竞技风暴

尼克尔崭露头角位置竞争占优势 小苗初长芳菲已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6月5日报道 如果说输给印第安纳是一个意外的话,那么在全美电视直播中以81比53大比分战胜宿敌火花队,则证明了君主的实力。此战过后,君主队以4胜1负的成绩依旧占据西部排行榜的头把交椅。

  尼克尔开始崭露头角

  沃克和格里菲斯的联袂演出,让全联盟头号球星莱斯利得到职业生涯最低得分,3分。在内线的争夺中,君主队表现出了她们的一贯优势,格里菲斯和沃克两人分别得到17和14分,但这并不是最恐怖的,球队新签入的尼克尔得到了全队最高分,22分。这名在NCAA就十分出名的大前锋成了君主队昨晚的焦点,尼克尔昨晚手感十分出色,她在三分线外7次出手,5球命中目标。另外她在罚球线上还取得了5罚全中的成绩。

  尼克尔毕业于篮球名校斯坦福大学,她在进入WNBA之前就在美国很出名,她在大学时代就保持着该校多项技术统计纪录。尼克尔是君主队惟一一名不用穿着锐步球鞋上场的球员,成名很早的她与耐克公司拥有单独赞助条款。她的出色发挥是君主队获得最佳开局的秘密武器。本赛季的五场比赛中,尼克尔在3号位的位置上保持了很高的三分球命中率,她五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6%,这个数据目前在全联盟排名第四。上个赛季她的场均得分仅仅为4分左右,本赛季转会君主后,尼克尔获得了怀斯南特的信任,她平均每场比赛可以上场29分钟,得11.6分。

  隋菲菲还在伤病名单

  尼克尔的出色表现对君主队来说是好事,对隋菲菲来说却不是好消息。以尼克尔目前的状态来说,隋菲菲与她相比还差火候,由于沃克也经常客串小前锋,所以隋菲菲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得不到上场机会。

  被放在伤病名单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王治郅和巴特尔都曾有过这样的痛苦经历,隋菲菲现在不能和球队一起去客场比赛,所以她错过了开赛以来的连续三个客场训练。另外,君主队在arco体育馆训练的时候,菲菲也不能身穿球衣一同上场热身,她只能穿着便装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菲菲目前只能利用全队在训练馆训练的时间与全队抓紧磨合,她因此错过了很多提高自己的机会,而苗苗则利用客场的连续旅行,加深了与队友的感情,同时在客场的训练和比赛中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和主教练的亲自点拨。

  苗苗说:“连续的三个客场对我来说帮助很大,让我迅速融入了球队,而且由于连续在客场比赛,在飞机上、大巴上、候机厅里,我和队友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来了解我,我也逐渐加入了她们的大团体。”苗苗还表示,主教练在训练中对她很关照,而且在赛季中球队的训练与赛季开始前不一样,以实战为主:“现在的训练很有针对性,每一场比赛前主教练都会有不同的要求,这次的客场旅行下来,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这都是以前在训练中没有碰到过的。”

  君主队准备连续抢分

  萨克拉门托是一个小城市,这里的机场航班不多,所以联盟特意将君主队的客场比赛集中安排,经历了连续四个客场以后,君主队接下来的七场比赛除了要去一趟洛杉矶外,剩下都是主场,这也是她们抢分的好机会。君主队即将面对的对手中除了休斯敦彗星队排名靠前外,其他对手实力都不强,相信在连续的主场比赛之后,她们依旧能够保持目前西部联盟胜率第一的位置。如果君主队依旧保持以往的内线优势,再加上尼克尔、苗立杰等新人的外线能力,相信她们今年有实力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苗苗说:“球队虽然没有提出这个口号,但是获得历史上最好开局让所有人都很兴奋,大家想的是如何把这样的胜率保持下去。如果常规赛季结束,还能够保持第一,相信那个时候每个人都会自然而然的想到夺冠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