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特勒不惧大起大落:年轻就是资本 再手挫折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3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5日底特律报道 拉苏·巴特勒NBA球龄未满两年,却经历了不少次的大起大落。

  去年热火阵中有个选秀顺位比他高不少的同姓“兄弟”卡隆·巴特勒,拉苏的日子不好过。只是在前者受伤或犯规过多时有机会上场捞上几分钟。上赛季结束后他利用暑假拼命训练,每天练球不少于6个小时。本赛季初在卡隆·巴特勒已转至湖人后终于得到机会,而
且还是首发。

  “我决定,热火新赛季的先发小前锋是拉苏·巴特勒,”大范甘迪在热火对魔术的季前赛后说,“经过训练营对他的观察,我觉得他出色的进攻能力可以使其胜任这个位置。”

  “嘿,伙计们,我早跟你们说了吧,”闻讯后的巴特勒高兴异常,跟几个相熟的记者开着玩笑,“去年我就跟你们说我这赛季肯定能打上主力,怎么样?”

  大家替他高兴,也祝他能越打越好。不想结果却事与愿违,大范在11月底的一次西征中调整了主力阵容,将达蒙·琼斯扶正,让韦德改打得分后卫。而表现平平的拉苏·巴特勒就自然成了阵容调整的牺牲品,打了15场主力的拉苏不但被打回替补席,而且几乎被打入冷宫。

  从主力变回板凳后的第一场,大范只让他打了区区8分钟,第二场干脆送他一个DNP。那几天巴特勒都没话了,比赛结束后总是第一个从更衣室消失。他不满,他不服,但热火节节高升的战绩又让他无法对大范公然表示他的不满意。于是他就跟记者说他的才华被埋没了,他可以去别的队打正选,如此云云。

  “年轻嘛,不少年轻的球员都有这个过程,”这是大范当出给出的解释,“他还不够稳定,进攻手段也相对单一。”热火后来引进了尼克斯的防守老将山顿·安德森,至此巴特勒的上场时间更是被瓜分得可以忽略不计了。

  季末,大范居然将这位开季时的主力小前锋打进伤兵名单。眼看着自己在热火的阵容中再也找不到位置,巴特勒这次学聪明了,不再废话,而是更加拼命的训练。果然,几场后大范就将其再次激活。拉苏也没让教练失望,在季末对山猫的比赛中14投11中,一举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

  “只要他能稳定地发挥出进攻的威胁,他就是我们阵中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大范将巴特勒列进季后赛大名单,但前两轮却没怎么用他。

  “不是我不想用他,而是我们的阵容轮换得很好,我没找到他的位置。”前两轮如此,到了东部决赛大范弃用了防守为先的安德森,将巴特勒摆入球队的轮换阵容中。第三场在底特律,巴特勒替补出来三分线外连放三枪,这三枪收获的9分让活塞始料不及;第五场,在韦德受伤中途离场的形势下,巴特勒利用自己出色的投篮手感几次在已失去位置的情况下单打比卢普斯成功,他的12分大大压住了活塞的反扑攻势。

  “有时技术统计不能说明所有问题,”范甘迪第五场后为他叫好,“拉苏虽然只得了12分,但他是我们稳住胜果的最大功臣……” 第六场巴特勒再次得到一战成名的机会,他顶替韦德出任先发得分后卫,但41分钟里得到13分,只能算表现平平。

  虽然比上一场还多得了1分,但上一场是将他当作奇兵来用。这一场则需要他尽最大能力弥补韦德缺阵留下的空缺,以此来看巴特勒的表现只能算作及格。

  这样算下来,巴特勒到底几上几下已经很难说清。他也知道自己还不够稳定,也知道可能还有不少个低潮期在等着他,但还是那句话,年轻就是资本!“我想经过了这样一个赛季,明年我再受什么挫折也不怕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特勒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