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隋确定不归国参加亚锦赛 马赫无奈加紧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对抗训练中,姬晓时不时地被马赫提出来,“她的毛病不少,但是进步也是最快的,今年亚锦赛菲菲和苗苗回不来,比赛就靠这些年轻队员了。”领队白喜林无奈地说,隋菲菲和苗立杰两员大将确定将不回国参加亚锦赛,中国女篮在夺冠路上又多了一份悬念。

  2001年亚锦赛上,宫家军在决赛中将日本击败,顺利夺得亚锦赛冠军,今年回到自
家主场秦皇岛,马家军没理由不言夺冠。但是在马赫看来,目前队伍最大的问题就是队员。“隋和苗不回来,我们就要找到其他的进攻点,现在一些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身上都有伤,所以关键时刻,需要依靠年轻队员了。”马赫耸耸肩,看着眼前的年轻队员,眼神中多少还有些不信任。

  现在女篮队伍里参加过上届亚锦赛的只有七名队员,包括宋晓云、卞兰、胡晓桃、张帆、叶莉、陈楠和近日招回队里的北京队的张琳,她们中间只有陈楠和胡晓桃是上届亚锦赛的主力,其他队员都是替补。但是从这届国家队集训来看,一些当年的替补和年轻队员,已经上升到主力阵容。

  陈楠还是绝对的主力中锋,但是其他的位置都已经发生了变化,“宋晓云是现在队里的主力后卫了,上届亚锦赛她还是潘巍的替补。张帆也在隋菲菲和苗立杰不在队的情况下,成为锋线上的主力。另外叶莉伤愈复出之后,在锋线上的作用也很明显。”白喜林介绍,除此之外,张晓妮也是进步很快的一名队员,“陈楠受伤那段时间,一直是张晓妮顶替,她参加了去年奥运会前后的备战,但是最终没有机会去雅典,现在她已经成为队里的绝对主力了。”

  年轻的队员里面,姬晓、刘丹和宋力维也逐渐脱颖而出。姬晓已经成为队里的主要得分手,卞兰开始改打一号位,宋力维改打三号位,这样效果也不错。“如果说主力阵容,这些人就是目前队里的主力,但我们更强调多人打球。”马赫介绍说。

  在目前的女篮队伍里,个别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状态也是最不稳定的,胡晓桃是2001年亚锦赛的MVP获得者,但是奥运会回来之后,她始终受到伤病的困扰,白喜林说,“她目前的状态也就恢复了50%吧,叶莉也是从5月18日才开始随队训练的,状态没办法和以前相比了。”

  白喜林显然比马赫更了解这些年轻队员,虽然在热身赛中连输对手,但是白喜林并不担忧,“她们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大赛经验,没有经历一次次的失败,她们哪能成熟起来。”篮管中心是在给年轻队员机会,这支国家队就是为北京奥运会准备的,现在所有比赛的成绩都只是为将来的奥运会做的铺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篮新闻 全部马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