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挺暗逐盖当求助婆家:我不该为国青失利负全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雄北京报道 盖当留任还是走人?篮管中心力挺还是暗逐?几天来,围绕在这个自荐来中国执教的法国人头上的谜团又开始膨胀。

  虽然篮管中心领导已经公开表示过“不可能根据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决定让教练下课”但这可能是篮管中心“暗渡陈仓”的一种做法。据知情人士讲,中心这几天来已开始为国青主教练找起“下家”。

  不过篮管中心马上又遇到了一个两难问题,一方面要盖当走,但盖当本人并不想离开,他更是从“婆家”法国篮协那里要来了自己的执教证明来证实自己不是水货;另一方面,盖当走了,谁来接替他?

  据悉,篮管中心曾电话找到了某俱乐部领导,希望该俱乐部球队的主教练能够接替盖当,但是由于十运会预赛当前,所以该教练对国青主帅之职也无暇顾及。事实上不止这一位谢绝这个岗位,上任国青主帅张勇军已明确表示“不会出任国青队主教练一职”。曾在国青队“跌倒”过的吴庆龙,已经在U18男篮正式上岗,5日上午9点,他率全队飞赴美国集训,显然他不会再淌这趟“混水”。

  ——这届国青男篮缺兵少将,放眼国内篮坛,适龄球员中也没有合适的补充,这也是众人都不愿接手的原因。在没有找到继任者之前,盖当也许还得苦撑局面。

  “我不应该负全责”

  记者艾奇报道 周日晚,记者拨通了盖当教练的电话,在此之前,他已看到了网络上关于自己要下课的传闻。

  TITAN:有消息说,中国篮协正在寻找您的接班人,您是否知道此事?

  盖当:我已经得到了消息。但我现在和篮协的李元伟先生和王渡先生还没有任何约定会面的时间表。胡加时先生没有对我说他们正在寻找我的接替者,他只是说,对于他而言,我应该对比赛结果负责。

  >>您对这样的结果是否有心理准备?<<我已经从网上看到一些报道,尤其是在对日本队的比赛后有人说要换教练。媒体报道让我猜想可能篮协正在找接班人。我与胡加时先生在篮协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交谈,但没有决定和分析任何事情。

  >>您是说在国青队中还没有相关的总结会?<<我不知道。就我个人而言,我没有参加过任何总结会。而在欧洲,至少总结会是必须的,这样的总结有助教、主教练、有时还有队长和篮协的技术总监参加。

  >>如果有关您下课的传闻成为现实,您有什么要说的吗?<<当然,如果成为现实,我将在适当的时候要求给我出示这种结果的原因。我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但我认为自己远远不应该负全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当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