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篮预赛开门爆冷 尤纳斯:吕晓明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尤纳斯终于见到了自己要考察的第一名球员--吕晓明。北京时间6月4日晚,十运会男篮预选赛呼和浩特赛区的比赛正式打响,首场较量中山东队以94-65的悬殊比分大胜云南队,而在第二场比赛中,男篮甲B球队天津队78-71击败了CBA第七名新疆队,爆出了冷门。今天下午刚刚从北京飞抵呼和浩特的尤纳斯到场观战,这是他就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后首次到国内赛场考察球员。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呼和浩特赛区的揭幕战--山东队和云南队的比赛开始。比赛基本呈现了一边倒的状况,第一节山东队就29-20领先,上半场结束时更是领先20分(51-31)。第三节比赛云南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稍微缩小,但是还是带着52-71的巨额差距进入第四节,第四节比赛延续了全场比赛的基调,山东队轻取云南队取得开门红。山东队的主教练巩晓彬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表示,这场比赛总体而言全队打得不错,不过还是有一些细节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第二场比赛中,天津队大爆冷门,以78-71击败了由前国家队主帅王非执教的新疆队。天津队在联赛中是甲B球队,这场比赛击败了本赛季在男篮甲A联赛中最终排名第7的新疆队,呼和浩特赛区第一天的比赛就爆出了一个大冷门。

  这场比赛中尤纳斯重点考察的对象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疆队组织后卫吕晓明,后者上场37分钟,两分球13投9中拿下29分6个篮板4次抢断,但只有1次助攻。而天津队的张楠表现相当出色,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

  双方第一节的比赛就陷入了苦斗之争,涨分相当困难。新疆队一度24-16领先,但是被天津队扳成31平,这时候吕晓明利用自己的突破分球和发动快攻,将比分优势再次拉大到38-32,上半场新疆队领先6分结束。下半场双方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交替领先,第三节结束时天津队53-52反超比分。第四节双方再度杀到67平。终场前1分11米秒,新疆队68-72落后4分,这时候本来瓦解了天津队的一次进攻,准备发动快攻,不料后场传球失误被天津队断球,新疆队队员不得不犯规,天津队两罚全中将优势扩大为6分。接着吕晓明上篮不进,新疆队彻底失去机会。

  赛后吕晓明表示,这场比赛自己拿分虽多,但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主要是没有能够把全队调动起来。尤纳斯则称,吕晓明打得还是非常积极主动,不过从前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全运会预赛的水平较低,目前还不能对吕晓明过早作出评价,关键看他在国家队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能否也有出色的发挥。尤纳斯说,“我不愿意过早地给人下定论,我认为那样是不公平的,我希望多看几场比赛再做决定。”

  参加呼和浩特赛区比赛的一共有5支球队,以CBA总冠军广东宏远队为班底的广东队今天轮空,但是主教练李春江还是带着全体队员坐在看台上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在第二场比赛中场休息之际,广东队队员离开体育馆。尤纳斯与朱芳雨和易建联等国手问好,询问他们的住宿和饮食情况,尤纳斯笑着对笔者说,“再次看到我的小伙子们,真的是很开心啊。”

  十运会男篮预赛呼和浩特赛区明天将进行两场比赛,明晚第一场比赛山东队迎战天津,第二场比赛将由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对阵云南队。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