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活塞丢掉胜利之钥 后场如热锅蚂蚁葬送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关键战热火主场88-76力克活塞,总分3-2先到了赛点。赛后前公牛队、马刺队冠军成员、现雅虎体育网的评论员斯蒂夫-科尔点评了这场比赛——

  对于活塞队来说,进攻的效率是东部决赛的胜利之钥。当活塞能控制好球、顺利地从球场一端转移到另一端时,他们便会有好的投篮和均衡的进攻。当他们像热锅上的蚂蚁那
样失去自己的节奏时,他们的后卫便会过多的投篮,而没有让他们的大个子参与到进攻中去。

  在今天的第五场比赛中,拉希德-华莱士只投了三次球,命中一个,麦克戴斯7投2中,本-华莱士8投4中。而同时,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两人却投了33次。正像拉里-布朗说的,当他的后卫占据了大部分的投篮时,活塞队便会陷入麻烦。

  活塞队强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当他们执行好进攻战术时他们便可以及时回防布置好防守,而在第五场中,他们38.5%的命中率和15次失误使热火有机会打出快攻,热火今天通过快攻就拿到了15分,他们因此得到了良好的进攻感觉,热队今天命中率达到了52.2%。

  当然,让热火的进攻进入状态的主要原因还是奥尼尔,热火在半场进攻中不断地将球交给奥尼尔,而不像第四场那样奥尼尔因为犯规麻烦而处于热火的进攻体系之外。奥尼尔是比赛中的真正威胁,当活塞队今天试图加强紧逼防守时,热火冷静地将球交给奥尼尔,稳住了节奏,限制了活塞队的速度。

  奥尼尔得到了20分,他的低位表现控制了比赛。热火同时从自己角色球员的可怕表现中得益,达蒙-琼斯打出了自己在东部决赛中的最佳表现,巴特勒也投中了一些关键球,打消了活塞队的反击,哈斯勒姆的14分13篮板也非常不错。

  热火今天唯一的不足是韦德的受伤,他在第三节扭伤了肋骨,在比赛还有10分钟的时候便不得不离场。虽然热火取得了这场胜利,但韦德是否能参加第六场还不得而知,如果他们没有韦德,下一场也许将无法在奥本山宫取得胜利。

  第六场活塞队必须用更好的进攻做出反击,特别是拉-华莱士,必须在内线打得更加凶狠,让自己参与到比赛中。活塞队也必须让自己的板凳做出更多贡献,今天他们的板凳23投仅6中。他们还需要裁判一些有利于他们的判罚。

  奥尼尔在第四场中被吹的犯规在第五场没有再出现,如果活塞队能在比赛开始让奥尼尔陷入犯规麻烦,他们便可以扩大自己的防守范围,迫使热火不得不打自己并不喜欢的快速战术。

  这次东部决赛非常激烈,如果第六场活塞占据优势,我不会感到惊讶。不过他们必须确保比赛按自己的方式进行才行。

  (小新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