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除了1比4太阳足够耀眼 马刺:很高兴终获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北京时间本周四,美西球馆,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分钟,太阳落后7分,败局已定。但在这个赛季的离别时刻,球馆里没有嘘声,即使在标志比赛结束的蜂鸣器响起之后,也没有球迷起身离去。外面的杰弗森大街交通会非常拥挤,但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没有人在乎这一点。

  欢呼声响了起来,所有的球迷都站了起来,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当太阳球员走过通
道时,球迷们争先恐后地和太阳教练和球员握手、击掌,献上最热情洋溢的赞美,感谢他们在过去七个月带来一个神话般的赛季,虽然最后的结尾不是很圆满。

  纳什的头发依旧乱乱地,但眼圈红了,“我认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团队,我们之间的配合默契极了。我们不应该感到难过,我们应该兴奋才对,因为我们还拥有未来。”

  太阳虽然落山,但他们还有明天。他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马刺:很高兴不再和他们比赛

  101比95干掉太阳,4比1淘汰对手后,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如释重负,“能够不再和他们打比赛,我非常欣喜。”这不是波波维奇故意恭维对手,虽然马刺之前3比1大比分领先,但太阳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一旦让他们打疯,后果不堪设想。

  太阳也有着疯狂的前兆。周二在悬崖边缘收住脚步后,球队上下一片轻松。第五场比赛之前的早晨投篮训练,心情愉悦的太阳球员最后甚至把助理教练简椎团团围住,抱起后举向天空,球场上爆发出哄笑。主教练迪安东尼认为球员斗志非常高涨,“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他们不想停止战斗,他们现在都具有强烈的信念。”赛前的主队更衣室,还贴着一张醒目的通知,上面写着太阳今晚拿下马刺之后,将连夜赶往圣安东尼奥,希望球员们做好准备。

  他们并不缺乏信心、能量和激情,但可惜他们的对手过于强大,而且太阳还欠缺那么一点运气。晚上的第五场比赛太阳又一次找不到投篮的感觉,整场的命中率只有44%,尽管斯塔德迈尔再次打出42分16个篮板的惊人表现,但球队最擅长的远投大失水准,17投只有5中,纳什、理查德森和马里昂三名“远炮手”3分球居然是8投0中。他们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局,即使在半场结束时仍然领先对手1分,但是下半场刚开始就被马刺一轮18比4的进攻风暴轰得晕头转向,最后时刻尽管他们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马刺和邓肯的火热表现让他们只得接受失败的命运。

  他们最值得依靠的MVP纳什砍下21分10个篮板,可下半场仿佛梦游,6投1中,仅仅砍下3分。“老实讲,我的肌肉有些僵硬,我没有活动开,比赛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太舒服。”纳什有些自责。

  但马刺的强大和在季后赛稳定地表现才是太阳失败的最主要原因。第五场比赛是他们15场季后赛以来第二次得分没有过百,第一次也是对马刺。他们也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13支连续输掉三个主场的球队,也是NBA59个赛季第49支赛季得分最高但最终没有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倘若对手不是马刺,太阳或许就不会拥有这些难堪的数字。

  今年的最佳教练迪安东尼很释然,“我们只是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如果我们最后赢得总冠军,那将是一个完美的童话,但事实上它没有发生。你必须继续努力,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肯定要输掉一些战斗。”

  太阳:我们还有明天

  虽然有一些遗憾,但62胜20负的战绩,全联盟常规赛冠军,打进西部决赛,这些辉煌和神奇足够让上赛季只有29胜的太阳感到骄傲和满足。赛季前,ESPN预测他们最终会在西部排名第十,但事实上他们狠狠地踢了很多人的屁股,一跃成为本赛季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一举拿下MVP、最佳教练和最佳行政主管三项大奖。

  “这是难以想象的一年,我们有过有趣的时光,也有过糟糕的时光,但大部分是有趣的。”太阳前锋马里昂说。

  “我们超越了期待,这一点毫无疑问。我们的球员做到了我要求的一切,甚至更多。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现在是第一步,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回来做好准备。我为能够和这些家伙在一起感到骄傲,我们会走得更远。”这是迪安东尼迫不及待的未来宣言。

  北京时间周五,太阳将举行最后的新闻发布会,然后结束这个难忘而伟大的赛季,渴望更为灿烂的明天到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