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私访全运预赛草木皆兵 王仕鹏:我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41 体坛周报

  国家男篮目前的18人集训名单中,有5名新人尤纳斯没见识过:王仕鹏、吕晓明、边强、龚松林和张成。但目前龚松林还在美国疗伤,无缘与尤纳斯相见,而张成所在的江苏队是十运会的东道主,无需参加预选赛,他也没了表演的舞台。剩下三人,自然要面对尤纳斯的“初试”。

  记者易小荷、陈艳艳报道 “我觉得无所谓。”听说尤纳斯要来呼和浩特考察的消息
,王仕鹏的回答让人有些意外。

  王仕鹏从进入国家队的第一天开始,就在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只是对于一个初次进入国家队的新人来说,有些训练的要求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伊格斯练的有些东西是我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有时候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除此之外,国家队的训练量之大也让这个新人需要时间适应,“每天早上七点多起来吃完早餐,还回去睡个回笼觉,每天晚上结束完训练之后就只想回去睡觉,”从总决赛到国家队,王仕鹏竟然瘦了十几斤。

  他拼了,所以尤纳斯有什么“砍人计划”,他已经无从关心了,“我真的尽力了,至于结果会怎样,能否进入那15人名单或是下一步的名单,我没办法决定,所以只能无所谓了。”

  王仕鹏现在已经跟随广东队到达了呼和浩特,由于易建联随国青参加亚锦赛预赛,全队才合练一天,配合和战术方面基本和联赛相同,不过王仕鹏也表示,在5日的那场比赛中,他希望能像总决赛一样。

  吕晓明是集训名单里身高最矮的,在之前的集训中却得到了助教伊格斯的厚爱。伊格斯从后卫的角度给他传授了不少知识,“我知道伊格斯喜欢我,也知道他为什么对我比较照顾。”吕晓明说——因为他防守积极,协防意识强,训练也刻苦。

  吕晓明回忆道,有一次队里五打五的对抗,训练结束之后,伊格斯单独留下吕晓明一个人,“他告诉我要扬长克短,我的长处就是速度快,防守积极,现在队里攻击手比较多,他就让我有机会就多组织,教我如何更好地去协防,以此避开身高劣势。”

  国家队的对抗性更强,是吕晓明最直观的印象,“激烈的对抗下,感觉自己的自信心都增强了,再回到省队,就觉得自己在技术运用上更加的自信了,这就是在国家队的不同吧。”

  因为有被淘汰的威胁,所以每个人都拚尽全力,“我也一样,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是我认为机会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所以我会争取一切机会留下,这样将来我也不会后悔。”知道尤纳斯会在呼和浩特的赛区出现,吕晓明有一点紧张,他表示一定争取把在联赛中和在国家队里学到的全部展现出来,“但是有一点,我一定不会因为表现自己,忽略了球队的整体,球队取胜才是最关键的。”

  早盼恺撒来

  记者陈艳艳报道 还没有离开北京,边强就开始到处打听:尤纳斯是否会去烟台。“我希望他能来,这对我来说是好事,这是一个相互了解的最好机会。”边强说。

  不到一个月的国家队集训,对于新人来说进步岂非朝夕,跟随助教伊格斯训练和生活,甚至改变了边强对于篮球的认识和理解,“我以前觉得去训练都是为了应付,现在感觉很盼望训练,因为这一个月的训练,让我感觉到了自己在进步,这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伊格斯是一名后卫出身的教练,所以在具体的业务指导上,他更关注国家队的后卫一些,边强在最初的集训期里,没有和伊格斯有过多的交流,但是对于这位欧洲籍的教练却是钦佩有加,“他看到我们中国队员有很多的小动作,都一一进行纠正,包括防守的距离位置和角度,他都讲到了。我们中国运动员在场上很被动,很少呼应,这一点也是伊格斯强调比较多的。”

  边强在辽宁队的时候,就是一名心理素质过硬的队员,所以尤纳斯的专程考察,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契机,“我不会考虑太多的因素,那样就打不好球了,相反我会扬长避短,如果投篮命中率低,我就多突破分球给队友制造机会。”国家队的锻造,让边强自感进步不小,联赛期间传球就比较突出,经过短期的集训之后,“传球的意识又加强了,有些球该传上面或者击地传球,对时机的把握更强了,传球加强了,就可以给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另外边强称自己在防守和投篮的方法上,都略有改进。

  无缘也无悔

  虽然此次无缘在预选赛中与尤纳斯会面,但张成和龚松林心头无悔。

  张成:我只能在下次集训的时候,更好的表现自己。总决赛之后,就直接到国家队报到,所以国家队刚开始集训的时候,感觉状态不好,但是到了集训后期状态开始回升了,尤其伊格斯这个欧洲教练,让我从中学到很多。如果没有机会给国家队效力,我还可以给江苏队效力嘛。

  龚松林:我已经在网上看到要裁员的)消息了,很正常嘛。现在看来联赛(复出)确实有点操之过急,但如果不是那些比赛的全力以赴,这次的国家队集训名单里也未必会有我,有得有失吧。大概再有半个月,我就能活蹦乱跳地回到北京了。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我相信机会最终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