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终破骄阳马刺获七天长假 波波维奇自称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林晓东报道 太阳队阳光灿烂的赛季被严密防守和所谓的季后赛经验论吞没。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分42分和16个篮板也没让斯塔德迈尔成为力挽狂澜的英雄。马刺队101比95的胜利宣告了总决赛西部代表队的产生。

  邓肯带着疼痛的膝关节在场上坚持,总决赛前他还有7天休息时间。总决赛将于6月9日在圣安东尼奥打响。

  差距再次印证:赢球靠防守。就算太阳队拥有联盟最佳球员加最佳教练的组合也无法颠覆。在NBA59个赛季里,到整个赛季的太阳队为止,共有49个赛季最佳进攻球队没有能够得到最后的桂冠。太阳的落败证明防守不佳的球队很难获得总冠军。

  第三节毁了太阳

  比赛焦点集中在邓肯的身上,由于他的发挥失常,马刺输掉第四场,但今天,邓肯前7投6中。比赛还剩2分12秒时,正是他关键性的补篮,稳定军心。

  “我清楚应当比上场做的更好,我都要让球队带着胜利离开。”邓肯赛后说。

  如果马刺没赢得这场胜利,谁也不能轻言太阳没翻盘机会,去年十月,波士顿红袜就上演了对杨基的世纪之战。

  太阳有很好的开局,上半场结束,他们甚至以52比51领先,但是他们第三节的糟糕表现,让之前的努力成为泡影。霍利灌篮将比分超出后,马刺便开始梦幻般的第三节,在下半场开始的6分30秒内,他们将优势扩大到13分,以69比56领先。

  随后的比赛里,太阳曾四度将比分扩进,但关键时刻,纳什和斯塔德迈尔4投不中,吉姆·杰克逊也在最后时刻被对手2次封盖,太阳最终没能完成反超。与此同时,马刺的帕克找到比赛节奏,他两个关键的3分球,奠定胜利基础。

  马刺心有余悸

  尽管失去争夺总冠军的资格,但太阳为联盟贡献组织后卫MVP,超越贾巴尔季后赛得分记录的斯塔德迈尔,和进攻的心。“我现在还为之颤抖,我不愿在同他们在进行比赛。”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说。

  太阳队最后没有办法做到胜利的基本条件,那就是冻结邓肯。而且他们还给了帕克和吉诺比利太多传接机会。

  斯塔德迈尔则证明最佳新秀的实力,五场比赛分别拿下41分、37分、34分、31分和42分。平均每场37分让人瞠目结舌。赛后他说:“我从今年季后赛学到很多。自信心上升,而篮球IQ也在增长。这是宝贵的经验,我明年能做得更好。”连对手邓肯也称赞他在场上那不可阻挡的攻势。

  纳什用21分和10个助攻结束了自己的MVP赛季,但下半场仅得到3分。太阳队其他球员的表现差强人意。马里昂虽然拿到了10个篮板,但是仅仅拿到8分。约翰逊在第四场中为太阳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但是昨天他17投6中仅得14分。更糟糕的是三分球冠军理查德,他在常规赛里是远投领域的头马,但是他昨天在三分线外三投零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