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VP就此止步太阳不愿大换血 纳什:我为小斯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27 体坛周报

  常规赛MVP、太阳组织后卫纳什在西部决赛第5战后说,“今天的失利让我们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黯然失色。”加拿大人进入NBA已有9年,但他的总冠军梦想随着第5战的失利又提前划上句号。

  上赛季菲尼克斯人只有29胜,即使是最大胆的预言家,去年夏天也不会猜到纳什会帮助太阳队取得联盟最佳战绩62胜。由于小牛老板库班意外吝啬一回,纳什得以重返老东家
太阳。太阳队原本拥有小斯塔德迈尔、马里昂和乔·约翰逊等年轻得分手,纳什的穿针引线盘活球队的进攻,太阳队成为NBA近10年来得分最多的球队。

  本赛季常规赛纳什平均每场贡献15.5分11.5个篮板,季后赛飚升到23.9分11.3次助攻,尤其在西部决赛淘汰小牛的6场比赛中,每场掠下30.3分12.0次助攻,得分几乎是常规赛的两倍,向库班证明了价值。

  太阳主帅丹特尼此前明确表示,下赛季不会对阵容作出大调整,球队仍将坚持小个、快速的高得分战术。对太阳来说,拥有健康的纳什就拥有再次冲击总冠军的资本。纳什与小斯塔德迈尔的挡切战术,已达妒火纯青的地步,两人成为太阳主要攻击点。

  太阳队的主力阵容年龄结构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除了纳什超过30岁外,其他4名先发的平均年龄只的24.3岁。乔·约翰逊将在今夏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他已明确表示将重返太阳队。今夏太阳还有可能与小斯塔德迈尔提前以最高年薪续约6年。

  不过,太阳的最大软肋是其他球员缺乏季后赛经验,尽管纳什随小牛队多次征战季后赛,马里昂和全明星远投王昆廷·里查德森在西部决赛中几乎哑火。另一个事实上,太阳队虽然以常规赛战绩第一,取得了季后赛中每个系列中的主场优势,但他们却难以充分利用:季后赛9胜6负,客场5胜2负,主场4胜4负,最后3个主场全部折戟。

  “我为未来感到激动,特别是斯塔德迈尔。这个赛季我们配合取得满意成绩,该为未来兴奋。”纳什说。丹特尼赛后说:“我们已成为良好的球队,希望这只是第一步。”

  “他让队中的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了攻防中来,”马里昂高度评价了纳什本赛季的表现,“他今年无所不能,他是这个联盟的MVP,理应得到这个称号。对他来说,这是个难以置信的赛季——下赛季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江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VP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