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部决赛打分:邓肯小霸王平分秋色 最高分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3 新浪体育
西部决赛打分:邓肯小霸王平分秋色最高分另有其人
邓肯和小斯平分秋色(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太阳生而不幸,因为他们是在西部,西部的太阳难免要落山。马刺变化多端,防守出色,但也不怕与联盟攻击力第一的太阳大打对攻。邓肯从不缺少帮手,第三次打进了总决赛,前两次他都折桂而回,这一次呢?不过他的对手是谁还不知道,是“大鲨鱼”奥尼尔还是“大本钟”华莱士?

  北京时间6月2日,马刺在客场以101比95击败太阳队,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率先取得总决赛资格。在与太阳的5场比赛中,马刺队让世人见识了他们的超强攻击力。邓肯无疑仍然是中流砥柱,但两个“鬼爪幽灵”般的后卫吉诺比利和帕克也同样不俗。太阳则仍然在纳什的小掌控之中,但他要靠斯塔德迈尔来得分,只可惜他们的板凳深度不够,主帅“将进攻进行到底”的愿望未能实现。年终还没到来,但给主要球员打打分,作为“年终奖”的依据也无不可。

  马刺主要球员打分:

  邓肯,9.8分。他几乎可以拿到满分,但想到第四场正是因为他奇臭的罚球才失利,所以扣他0.2分。在前三场比赛中,邓肯平均每场得了30分和近13个篮板,马刺以3-0将太阳逼入绝境,邓肯的作用无须多说。不过第4场邓肯罚球12次只得3分,全场只得15分,马刺以106-111输掉,邓肯也责无旁贷。不过到了这个份上,马刺队的晋级已经是迟早的事。第5战邓肯以31分15个篮板弥补了自己的过失。在马刺取胜的4场比赛中,邓肯平均每场30分12个篮板。

  吉诺比利:9.9分。吉诺比利应该是马刺这轮轻松胜出的第一功臣。他的得分只次于邓肯,平均每场超过22分。吉诺比利是马刺队的一颗重要棋子,他以凌利的突破令冲乱了太阳的防守,或者上篮得分,或者分球。更重要的是,在外线时他往往又以一击致命,在这一轮对决中,太阳还找不到防守他的办法。季后赛刚开始时,波波维奇一度将吉诺比利放到板凳席上,但这并不是对他的不满,相反地是相信他上场后的高效率得分能力。这一轮吉诺比利的先发地位不可动摇。除了得分第二,他的助攻也是球队第二,篮板第三。

  帕克,9.6分。马刺的两个后卫都有点怪,但风格又不尽相同。帕克的特点是能“凌波微步”杀入敌人内线,在众多高个的包围下上篮得分,他同样也是马刺压缩对方防守的利器。前两场帕克分别得了29分和24分,但后三场开始下降,不过助攻仍为全队最高。帕克的缺点是有时候选择出手的时候有问题,不过总的来说他还是非常冷静的球员,平均每场近20分的4次助攻。

  巴里,9.7分。巴里的作用就是投三分,他在这一轮完全发挥了自己的作用,给他打满分亦不过分。前两场都是巴里在最后时刻的三分为马刺扩大优势。要不是他,马刺说不定还不能这么早就结束战局。巴里是个射手,他表现得也完全像个射手,前4战平均每场10分,是马刺不可缺少的板凳球员。

  鲍恩,9.5鲍恩的作用不是数据可以表现出来的,他平均每场只有7分左右,篮板和抢断方面也不突出,但他的防守能力却是毋庸置疑的。里察德森在他的防守下几乎失去了作用,甚至在最后一场一分未得。这对于没有板凳的太阳队来说几乎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霍里,9.5分。霍里也是马刺板凳上的重要一员,这一轮他表现尚可。

  穆罕默德,9.5分。内斯特洛维奇因伤缺阵,穆罕默德成为先发中锋,表现只能用“意外”两个字来形容,平均每场近9分和7个篮板的表现对马刺来说已经足够,面对太阳,他的防守也还过得去。

  太阳主要球员打分:

  太阳队几乎没有板凳,主要在场上要球的就是先发球员加个吉姆-杰克逊和亨特,巴博萨有时也获上场时间。

  斯塔德迈尔,9.8分。在这5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得了近37分和10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6%左右。大部分时间是邓肯在防他,能有如此的表现,令人称奇。最后一场他拿下42分16个篮板,再次证明了自己。尽管太阳队未能进入季后赛,但斯塔德迈尔和太阳本赛季都已经无怨无悔。

  纳什,9.8分。他是MVP,季后赛的表现是对自己的再次肯定。平均每场23分对于组织后卫来说似乎偏高,但马刺队掐断了他的传球线路后,他有时候只好选择投篮。在5场比赛中,纳什平均每场助攻还是超过了10次,最直接受益的仍然是斯塔德迈尔。能得分又能传球,纳什的这个后卫非常称职。

  乔-约翰逊,9.6分要不是乔-约翰逊受伤,太阳队前两场主场也许不会全输。他复出后,太阳队的得分能力得到加强,外围也更具威胁,这间接地为内线的斯塔德迈尔提供了更好得分机会。他在这轮只打了三场,平均每场18分,三分球命中率在55%左右。

  马里恩,7.9分。前两轮马里恩平均每场在20分以上,但是面对邓肯等人的防守,他失去了感觉,平均每场不到8分,每场近11个篮板也难以掩饰他在这轮的失常表现。马刺队正是遏制了他这一点,才使太阳队的攻击能力没办法完全发挥,甚至两次得分不到100。在这5场比赛中,他总共只得到3次罚球机会,作为一个内线球员,这点怎么也说不过去。

  里察德森,7.9分。这一轮面对的是鲍恩,里察德森空有浑身本事也发近不出来,最后一场一分未得,给斯塔德迈尔加上太大的得分压力。本轮他平均每场得了10分左右。

  吉姆-杰克逊,9.5分。太阳队的板凳一眼就可以看到底,杰克逊作为第6人的责任重大。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在50%以上,平均每场10分左右,是太阳队板凳上的最重要贡献。在乔-约翰逊缺阵期间,他作为先发得分后卫表现不俗。

  亨特,9.0分。在斯塔德迈尔下场休息时,亨特在场上的表现还算过得去,但他面对邓肯等人,不能指望他有太出色的发挥,能顶住一阵就算不错了。(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