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为了梦中的那枚冠军戒指--莫宁不顾病痛疯狂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16 新民晚报
为了梦中的那枚冠军戒指--莫宁不顾病痛疯狂拼杀
——热浪中锋莫宁换肾后场上依旧生龙活虎

  昨天,NBA东部决赛上演第四场激战。比赛还剩2分钟,热浪落后活塞十多分。见大势已去,主帅斯坦·范甘迪低下了头,他选择了放弃。然而,身披33号火红战袍的中锋莫宁,却依旧不肯罢休:跳起封盖本·华莱士、飞身打捞界外球、疯狂拼抢篮板……望着莫宁生龙活虎的模样,很难让人相信他是个“换肾人”。

  人生,总在梦想中得到延伸。莫宁不知道自己还能在NBA赛场征战多久,但内心却有个渴望:带着换肾的躯体,去赢得一枚金光闪闪的总冠军戒指。

  为此,病痛的煎熬,他可以忍受;个人的好恶,更是变得不值一提。为了那个梦中的戒指,莫宁知道,自己可以舍弃很多东西。

  不顾病痛

  造化弄人。2000年,在随美国梦之队摘取悉尼奥运会金牌后不久,莫宁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肾病,需要肾移植手术。这对这名身高2.08米的优秀中锋来说,无异是“晴天霹雳”。但铁汉莫宁没有退缩,在调整了一段之后,他打满了2001——2002赛季,而且有着平均每场15.7分、8.4个篮板的不俗战绩。

  换肾手术后不到一年,莫宁于去年10月22日勇敢地选择了复出。“我知道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篮球。”

  NBA的高强度对抗,对于一名换肾人来说,实在有些残酷,每场比赛结束后,莫宁都会在更衣室里休息上很长时间。也有朋友劝他歇手,但莫宁却表示,自己有个心愿未了却:总冠军。

  化敌为友

  说起莫宁和奥尼尔,两人曾是“死对头”。1992年选秀大会上,奥尼尔力压莫宁,荣膺状元秀,此后两人就纷争不断。

  因此,当去年12月,莫宁顶着巨大压力,执意重回老东家热浪时,许多人无法理解:生性好强的莫宁,怎么可能甘愿当奥尼尔的替补呢?!惟有热浪掌门人莱利最了解莫宁的内心:“他只是想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在总冠军戒指面前,个人恩怨已经无足轻重,积累了多年的宿怨,在瞬间土崩瓦解。奥尼尔对莫宁说:“我需要你。”莫宁也深深理解教练的意图:“我俩同时在场,会给对手制造更大的麻烦,当他们躲过我的防守后,里面还有奥尼尔等着,同样道理,如果他们包夹奥尼尔时,我就有机会。”

  东部决赛四场激战过后,双方2比2战平,莫宁功不可没。就连奥尼尔也不得不发出赞叹,“他很出色,尤其是盖帽、防守,当我与对手纠缠时,他保证了球队的篮板!”

  敌视,已被友情所替代。强强联合的结果,是让强大的对手,感到头疼,活塞球星比卢普斯、拉希德·华莱士也对两人的配合赞赏有加,“这两人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硝烟未尽,东部的激战,仍在持续着。没人知道,35岁的莫宁,究竟能否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然而,不管成功与否,一个为追求梦想而不倦奋斗着的人,令人感动,也令人尊敬。

  本报记者阎小娴实习生马茜

  35岁的“换肾人”莫宁在场上不甘示弱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宁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