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遭活塞群星轮番包夹防守 韦德享受“乔丹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32 青年体育

  进入半决赛以来,韦德有了另一个名号——小乔丹。很多媒体认为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可以与当年的乔丹相媲美。

  昨天,韦德果真“享受”到了当年乔丹一样的待遇——遭到了活塞群星的轮番包夹防守。

  在前两场比赛中,拉里·布朗对韦德的防守,主要是用“小王子”普林斯主防,汉密尔顿、亨特等人协助一下。但这样的防守效果没有收到预期效果,让韦德轰下了76分。

  布朗改变了对韦德的防守策略,让汉密尔顿和亨特轮流防守韦德,两人的速度让“闪电侠”威风不再。特别是汉密尔顿防守韦德时,后者再也不能像上两场那样利用速度轻易冲到篮下了。

  虽然热火队友不停给韦德进攻机会,但一旦他突破活塞队员,另外总有另一个在等着他。刚刚突破亨特,汉密尔顿或比卢普斯的补防只能迫使他仓皇出手。

  在防守好韦德的同时,汉密尔顿还18投10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韦德虽然也有28分,但只22投10中,三分线外更是2投全空。

  韦德哑火后,再加上奥尼尔受到了犯规的困扰,热队一路疲于奔命,上半场结束就落后了14分。下半场虽然一度追近比分,但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的连连得分,让热队无计可施。

  谈到对韦德的防守成功,老布朗特别夸奖了汉密尔顿,“你不能总用同样的眼光看待一名球员,他今天干得不错。韦德有时也能够进球,但这在我们掌控之中,没有大不了的事。”

  谈起对手对自己的严防死守,韦德有些无可奈何:“他们安排汉密尔顿在无球状态下就对我贴身紧逼,当我拿球时则施加更大的压力。”

  汉密尔顿说:“我只是想迎接挑战,教练对于让我防守韦德抱有很大信心,我当然不能辜负他。”

  在奥胖梦游的情况下,如何破掉对手的包夹防守,是韦德接下来急需解决的大问题。

  大范甘迪认为解放韦德的最好办法,是队友能够将球更多地投进活塞篮筐,“下一场我们一定要提高进攻质量,我们必须从其他人那里得到更多的帮助,让更多人参与到进攻体系中,那样韦德就可以在最后时刻发挥作用了。”

  便士)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