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号称最擅长打第五战 热火只差两场改写球队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夺回主场优势似乎对于热火来说并没有太大意义,双方都已经在对方的主场赢得过胜利,但如果热火能再赢得两个主场的胜利,那么他们将改写球会历史并首次进军总决赛。

  不过现在看来所有形势还不足以令热火过分自信,尤其是输了第四场之后,过去的4个半月中热火队主场战绩为25胜2负,唯一输掉的两场都是败在活塞脚下,如果热火在最后
的一主一客中获得一场胜利,那么他们将回到主场进行第七场的生死角逐。

  “这一点毋庸质疑,我们必须打出最佳水准。”活塞主帅拉里-布朗说:“我们必须找出方法去赢得一个客场的胜利,并镇守住主场,这就是我唯一所希望的。”

  无论如何周五的比赛都不会是最后一场,但一些历史数据似乎可以说明些问题,在过去21次打成2比2平的分区决赛中,有19次是第五场的获胜者最终脱影而出,而主队的优势仍然很明显,NBA总共出现过126次2比2平的情况,而其中只有32次是客队赢得第五场。

  “第五场是决定胜负的,对手或许也这么认为。”韦德说:“不过每场比赛我们都视为定胜负,我们坐阵主场,我们充满自信,现在只是平手,是时候回到这里看另一场伟大的比赛了。”

  热火在周四并没有进行训练,而活塞的压力也并不像想像中的那样大,因为现在的情况和上赛季东部决赛如出一辙,当时他们在第五场客场拿下步行者,并一路杀如总决赛,“我们已经来过这里很多次了。”比卢普斯在周四说:“热火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但他们还未体验过这种形势,究竟结果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毫无疑问活塞仍然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最大限度的遏制住韦德上,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平均获得34.7分,不过替补后卫亨特在第二和第三场中表现出了很有效率的防守,在他上场时,韦德15投仅中5球,而一旦将其换下,后者则表现的肆无忌惮,28投17中。

  “他会以很多方法来单挑你。”亨特说:“他根本不需要对你做出虚晃,他可以从左边突破,也可以从右路进攻,他可以投中距离,当然他也可以靠近篮圈得分,他几乎没有弱点。”

  奥尼尔在第三场取得了24分、6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的不俗表现,但第四场又显得一蹶不振,由于犯规麻烦,他和莫宁两人总共只上了41分钟,另外达蒙-琼斯也在拿手的外线上一筹莫展。

  “我们希望他们能找回感觉打一场漂亮的比赛。”后卫杜林说:“现在我们要重返主场,当然也会作出一些调整并准备卷土重来。”

  第四场比赛或许是活塞在这个系列赛中最有效率的一场,全队命中率高达48.1%,另外还有27次助攻以及只有6次失误,而在第二场中比卢普斯在上半场便一人包办了8次失误,“这就是我们在最佳状态的时候,同时也是接受挑战的时候。”比卢普斯说。(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