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波帅相信快打旋风能拿冠军 横扫消失太阳还想杀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2: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圣安东尼奥报道 终场前36秒,邓肯扣篮,球由上往下往篮筐里灌,但是在篮筐上3厘米高度的地方停住了——斯塔德迈尔的一只大手将球摁住。他这个精彩的盖帽不仅扼杀了马刺反超1分的可能性,而且随后抢到前场篮板,确保了太阳以111比106战胜马刺,避免了在客场横扫的惨剧。

  邓肯成败皆罚球

  马刺输了5分,如果从统计数据分析,邓肯罚球12罚3中是最直接的败因。从第三场比赛15罚15中,以及前三场比赛36罚33中的总成绩,坠落到25%的罚球命中率,邓肯在记者会上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转变如此快,究竟怎么回事?”邓肯瞪着他的一双牛眼说,“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决定了这场艰巨比赛的一切。”

  波波维奇赛后没有评价邓肯的罚球,而是把失败原因归咎于太阳漂亮的转移进攻。但是波波维奇赛前说,“我们都知道拿下赛点的比赛是最艰巨的。理解这一点,取决于我们球队的成熟程度。”

  心理学专业的邓肯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表现出他心理上的成熟。终场前7分50秒,马刺落后7分,邓肯获得了两次宝贵的罚球机会,邓肯两罚不中,并且第一个球“三不沾”。随后,鲍文的一个两分球和吉诺比利的一个三分球为马刺换来一次宝贵的暂停空隙,邓肯睁着他的大眼,木讷地走回到球员席。全场比赛,邓肯得了15分,下半场仅仅得了4分。

  波波维奇赛前说:“只可能有两种情况,打得好,或者打得差,绝不可能是我们轻敌。”马刺上半场领先7分被翻盘,下半场追分的紧急关头三个上篮不进,尤其是终场前4分钟霍里摘到前场篮板后无人看守的上篮不进,如果不用轻敌作为原因简直无从解释。“我们今晚打得这么差,竟还有机会赢球。我们现在是3比1,仍然很兴奋。”邓肯赛后仍然有乐观情绪。

  丹特尼用人不疑

  第四场比赛前,有记者问波波维奇,丹特尼的“跑,然后投”的战术是否是否能拿总冠军。当着众多记者,波波维奇大方回答:“我就是一个相信他们凭借这种打球方式就能拿冠军的人。我们只不过是第四节打得好一点罢了。”

  为了抑制马刺的第四节,太阳提前在第三节开始发力了。在上半场落后7分的情况下,太阳第三节35比21,净胜马刺14分,其中包括一个15比2的高潮。在太阳第三节的冲击波中,马里昂速度的优势又表现出来了,单节4投4中,还有一次给乔·约翰逊漂亮的助攻。整场比赛,马里昂得了11分,抢了11个篮板,沉寂了三场比赛的“两双先生”又回来了。

  在众多媒体追究马里昂前三场疲软的表现时,丹特尼没有说过一句批评球员的话,“我说过多少次,你和以往做得一样,但是结果却不相同,是运气不太好,只要你尽了最大的努力,闲话就消失了。”丹特尼知道记者肯定会询问马里昂第三场比赛第四节被坐在板凳上的事情,星期天训练的时候还亲自传授给马里昂如何应付记者,“我打得是不好,周一晚上我肯定发挥出色。我没有别的可说了。”

  马里昂感激丹特尼的好意,但是面对记者还是说了他想说的话,“在我不上场的时候,我们有很好的节奏。教练有时候不想改变节奏。坐在板凳上的滋味当然不好,因为我想给我们队出把力。但是教练知道当时什么对球队有利,什么对球队不利。”

  第四场比赛,太阳又重新找回了最擅长的移动进攻打法,快攻得分26分,而前三场比赛太阳快攻一共只有28分。

  太阳本次来圣安东尼奥,老科朗吉洛要求球队成员将自己的家属全带上。第四场比赛结束后,奥特洛6岁的女儿见到老科朗吉洛说:“杰里,看球的时候我的手都出汗了。”老科朗吉洛说:“真对不起,让你紧张了。”横扫已经消失,但太阳紧张的情绪星期五还会在菲尼克斯浮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