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霸王"凶狠令马刺恐怖 "面具人"神奇让对手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2: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圣安东尼奥报道 “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有他童趣的一面:比如SBC中心制作的爆米花很咸,但是他毫不忌口,赛前像孩子一样,捧一大桶,一把把抓着吃;但赛场上对手只会感到他的恐怖:第四场比赛,他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1个关键的盖帽更是让邓肯吃到苦头。

  赛前小斯认为“最主要的工作是避免横扫。”但第一节刚刚打了4分钟,小斯就领到
两次犯规,下场坐着去了。小斯第三场扣篮的时候,右肘受伤了,周日没有参加太阳的训练。伤肘给他的投篮造成了影响,第二节,两个上篮和一个扣篮全没有进。但终场前1分28秒,他一次盖帽,两个上篮,两个篮板,一次断球,拯救了太阳——他第四节得了31分中的11分。

  盖帽尤为精彩。先是邓肯起跳试图扣篮,斯塔德迈尔也跟着弹起,竟然将球摁住,邓肯自己都楞了。然后小斯又旋风般到前场,暴跳一阵,抢到前场篮板,并且在出界前的瞬间,将球拨给了纳什,他还有一个撞倒帕克后的进球,让波波维奇在场边气得咆哮,认为裁判偏袒,却终于无可奈何。“不可思议,即便是队友,我也要惊叫。他无处不在,他的球技的确是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了。”同马刺的四场比赛中,小斯平均每场得了35.7分,此外,小斯已经连续10场季后赛得分超过30,平了科比的纪录。

  进攻已经足够犀利了,小斯还相信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在第四场比赛中,小斯做了统计数字反映不出来的工作——邓肯仅仅得了15分。第四场比赛前,太阳队专门负责内线球员训练的教练埃瓦诺尼特地点评了小斯的防守:“阿玛尔对于有球队员的防守还可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但是对于无球队员的防守就差了,既要看球又要看人,还要预判下一个防守位置是什么,这就是高级水平了。”

  “面具人”神奇

  记者张再庆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你很久没有上场了,你的状态也就受影响了。教练也就不会给你正常的上场时间了。”理查德森讲的这番话是NBA中很简单的道理,但是在乔·约翰逊身上却不适用。17天没有打比赛,这个面具人在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中被丹特尼用了41分钟,平了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26分。

  终场前2分24秒,在霍里投入三分球将比分追到101比102时,约翰逊投进了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球:鲍文的手捂在他脸上,他照样投出,还躲过了邓肯的封盖,继续使太阳保持三分领先。波波维奇赛后感叹:“布鲁斯防这个球时的防守已经很棒了,这是乔不可思议的投篮。”

  为了限制约翰逊的发挥,波波维奇先后委派帕克、巴里、吉诺比利、鲍文防守约翰逊,但是始终没有冷却他那双热得发烫的手。15投10中,三分球6投3中,约翰逊得了仅次于斯塔德迈尔的26分。

  约翰逊有这样精彩的表现,也没有得到出席记者会的荣誉,本队依然是纳什和斯塔德迈尔亮相。但是约翰逊的精彩,对手心里也很清楚。鲍文说,“真是伟大的一投。当一个投手有节奏时,谁防也没用。他们每一次出手投篮都像上篮那么简单。”约翰逊要的就是关键时刻立神功的滋味,“当比赛决胜时,我喜欢投关键球。现在我一点都不疼,如果我有一点疼,都不会上场的。”

  约翰逊的贡献还在于防守。约翰逊负责看守的帕克17投5中,一共得了13分。约翰逊还成功地防住了邓肯和帕克之间的挡拆。丹特尼在评价约翰逊的防守时说,“他协防的工作做得很好,坚守在三秒区内,靠近篮下,这样邓肯就困难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