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欲给球员加薪4.5亿美元 停摆危机将使球员吃大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的劳资谈判还没有结果,如果双方谈不拢,05-06赛季的NBA有可能重蹈NHL(全美冰球联盟)的覆辙,整个赛季流产或者像1999年的NBA那样出现“缩水赛季”。今天美国《圣保罗先锋报》发表文章,认为NBA需要吸取NHL的教训,尽快完成劳资谈判以避免停摆。

  2004-05赛季的NHL联赛便因为谈判破裂而被迫取消,原因是谈判双方都为了自己的
利益固执己见,而忘了比赛能给自己带来的利益。NHL的停摆还在继续,我们只能希望NBA联盟和球员们能从别人的愚蠢行为中学到点什么。

  NBA劳资谈判于几个星期前因为分歧巨大而中断,将于本周继续。由于旧的劳资规定将于6月30日到期,这意味着NBA的停摆有可能从7月1日开始。目前劳资双方的分歧主要在于收入的分配、工资帽、奢侈税、球员的最大合同、药检和参加选秀的最低年龄限制等几个方面。

  选秀最低年龄的问题非常有趣,NBA希望将参加选秀的最低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18岁与21岁之间的一个年龄,那将使许多球员无法直接从高中进入NBA,NBA老板们不希望18岁球员参加选秀的目的是保护自己的利益。他们不希望给那些不能为自己效力多年的球员提供巨额工资,当然加内特、科比、詹姆斯这样的球员除外,他们不是一般人。这完全是老板们为自己的利益而提出的一个建议。

  停摆对于球员们来说其实很不划算,因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早已经透露过联盟正建议将NBA球员的平均年薪从450万美元提高到550万美元。

  这可是平均工资!以每队15人计算,NBA30支球队450位球员的总工资将提高4.5亿美元。如果这真的成为现实,那么也许每个NBA球员可能都会跪下来感谢这位篮球上帝。因为即使板凳最后的那位球员也有可能成为百万富翁,而那些顶尖球员的收入则更是难以估量。

  即使不考虑加薪,球员们的损失也很惨重。奥尼尔本赛季的年薪已经达到了2700多万美元,那相当于一年365天,不管有没有比赛奥尼尔每天都可以赚到73972.6美元。奥尼尔打一个喷嚏(以3秒钟算的话)的时间就能赚接近2.6美元。上个赛季,加内特也赚到了和奥尼尔差不多的钱,然后他自己选择了降薪,他今年的工资是打一个喷嚏赚1.5美元。而老将埃尔文-约翰逊(不是那位“魔术师”约翰逊)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从森林狼队领到了499万美元,而谁能说出他做了什么?现在NBA中有不少球员都和他一样拿着超出自己贡献多得多的工资。

  如果真的出现停摆导致整个赛季流产,那么球员们的损失将非常惨重,届时可以打赌,斯普瑞维尔将不是唯一一位抱怨无法养家糊口的NBA球员(斯普瑞维尔本赛季开始前曾表示索要高薪合同是为了养家糊口,后被传为笑谈)。

  对于NBA来说,他们头上那片天空的颜色就是美元钞票上的绿色。

  (雅各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停摆新闻 全部劳资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