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在罚球线前迷失罕见失态 马刺主帅当众狠批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晚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室里的吉诺比利,撅着嘴巴,脸上一点笑意都没有。尽管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但阿根廷人很难接受这场失败。“我们很难过,我们很愤怒,但是这轮系列赛还会继续,我们依然拥有很有利的形势。我们的目标是打进总决赛,而不是横扫对手。”

  半个小时之前,在投进几个关键的入球之后,阿根廷人还在奔跑着,嘶吼着,宣泄
内心的喜悦,但最后失败的还是他们。吉诺比利愤怒是因为不好开口谈论的裁判问题,他认为这场比赛的哨子偏向对手,最明显的莫过于第四节最后时刻他在篮下对太阳中锋斯塔德迈尔犯规,后者冲动地发力把他甩倒,裁判并没有吹应该吹的技术犯规。

  邓肯更生气,因为对自己表现的极度不满。上一场表现让MVP纳什黯然失色的邓肯这场比赛手感全无,只砍下15分,尤其是下半场只拿到4分。在奥尼尔去了东部之后,邓肯似乎成了西部的“大鲨鱼”,不仅是指在球场上的统治力,而且糟糕的罚球也像,第四场比赛12罚只进了3个。最值得信赖的21号变得摇摆不定,当他在第四节罚球屡投不进之后,SBC中心叹息连连。如果他的罚球再好一点,也许马刺最后就不会输球。

  两个晚上之前,同样的场地,他的罚球百发百中,15投15进,前三场西部决赛36罚33中,罚球不好的毛病一扫而光。但两个晚上之后,邓肯的信心被严重动摇,马里昂和约翰逊的双人夹击让他顾此失彼。沮丧的邓肯罕见地失态,在场上恼怒地拍击着皮球。打到最后,邓肯在场上的缺乏信心和消极表现让主教练波波维奇十分不满,第四节一次暂停时间,他当着众多球员的面严厉批评邓肯。赛后,有记者问罚球线上的疲软是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邓肯的信心,波波维奇点了点头,“也许这是一个好的评价。”

  但是这场比赛的失败并没有让邓肯感到受伤,他赞同队友吉诺比利的意见,说他们的目标是打败对手,横不横扫并不重要。当记者提出这场比赛的失败可能会成为西部决赛的转折点,严重影响他和马刺信心时,黑着脸的邓肯摇摇头,“我只是认为这场比赛他们打得非常好,我们打得很糟糕,这才成全了他们。但是,我并不认为这会动摇我们的信心,我们会重新振作起来,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出最大能量,争取拿到胜利。”

  波波维奇认为他们的防守很差,特别是攻防转换期间非常不到位,“他们在这方面拿到了26分,轻易地撕碎了我们的防线,我们不应该让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7%。我们的罚球太差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