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不用带着四个零蛋回家 斯塔德迈尔:我们还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北京时间周二的第四场比赛前,很多兴高采烈的马刺球迷带着扫帚准备进入SBC中心,想用这个实实在在的物什来羞辱他们的对手太阳,希望马刺能够再接再厉,真正地“横扫”太阳。19岁的多兰·安德森带了一个硕大的红手柄的扫帚,有记者在球馆门口问他,“难道你没有意识到保安不会让你把这个带进里面吗?”安德森大失所望,“真他妈的糟!”

  最糟糕的还是马刺最终106比111败给太阳,让他们在圣安东尼奥结束这一轮战斗,舒舒服服等待总决赛到来的想法落空。当第五场比赛回到菲尼克斯之后,他们的对手或许有了一丝喘息之机。

  太阳拒绝横扫

  就在10天前,4比2淘汰小牛的太阳还走在云端,整个菲尼克斯都在兴奋地憧憬队史上的第一座拉里·奥布莱恩奖杯。但被马刺连击三拳之后,看上去毫无还手之力的太阳让球迷非常失望,太阳的心气也跌到谷底,没有人再说起总冠军的事情,没有人说他们会打破NBA历史上从未有一支球队在0比3落后最后反败为胜的惯例。斯塔德迈尔一贯的强横语气不见了,他承认“这是一个极度困难的局面”,他最大的愿望不过是能够在第四场胜出,避免被对手4比0横扫的尴尬结果。摇摆人理查德森说球队最需要做的就是赶紧走出沮丧的情绪,不要被前面的失败绊住脚步,“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以一种不同的心理状态来打剩下的四场比赛。”

  一直到第四场比赛前的早晨投篮训练,太阳队中沉闷的气氛才有所改观,纳什希望大家不要丧失信心,“我们会出去努力打比赛,前三场比赛是很大的教训,既然我们已经明白这一点,我想这场比赛会非常激烈。”

  太阳主教练迪安东尼不再像比赛时站在场边那样抓狂,训练即将结束,他清了清嗓子,语气平静地告诫说,“有时候,你必须要从失败中寻找胜利的途径。我们已经赢了一年的球,养成了一些松懈的习惯,没有打出应该有的防守。我希望球队下面能够不再出现这种问题。”

  “这是一场勇敢的比赛,完全是决心的胜利,我们有着拒绝输球的强烈意志。”迪安东尼说。第四场比赛中,濒临绝境的迪安东尼没有变,他依然冲裁判吼叫,动作很大地抗议,对太阳球员的失误大声斥责。但结果变了,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不再低得可怜,达到了57%,他们不再张惶失措,最关键的时刻总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一度落后12分的马刺第二节凶猛反击,反超7分,但太阳在第三节轰出35分,继续领先对手。最后2分30秒,马刺三次把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太阳三次堵住枪眼,转危为安。

  斯塔德迈尔救场

  邓肯跃起,单手上篮,就在皮球落入球网之前,一双大手把皮球拍走。第四节最后36秒,落后3分的马刺本来可以凭借此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斯塔德迈尔没有让他们的意图得逞。在霍里射中3分把比分差距迫近到微弱的1分后,闯进底线的纳什在倒地之前把皮球塞给斯塔德迈尔,小伙子没有辜负老大的期望,一记轻快干脆的上篮再次打消马刺反超比分的欲望。在吉诺比利从背后紧紧抱住他之后,很血性的斯塔德迈尔恼怒地甩倒对手,裁判吹吉诺比利犯规。

  难以想象,这个晚上如果没有斯塔德迈尔,太阳将如何在悬崖面前惊险地收住脚步,存留最后希望的火种。31分是他本赛季对马刺七场比赛的最低分,但却是斯塔德迈尔发挥作用最大的一场,全场比赛他23投13中,最后的1分28秒,他对邓肯那次无比关键的大帽,两次上篮得手,两个篮板和一次抢断,每个球都像金子一样珍贵。全场比赛他只抢了5个篮板,但都是在下半场,而且最后一个发生在比赛即将结束前,锁定了球队的胜局。

  “他的表现难以置信,”纳什轻轻地摇着头,“甚至是作为队友,你的感觉也只是敬畏。他无处不在,打出一场绝妙的比赛。”大战之后,斯塔德迈尔笑得很畅快,“我的表现比之前要好。”

  也许他们还会输掉整个系列赛,但至少勇气和自信又回到太阳的身上。中场休息的时候,满头满脸汗水的斯塔德迈尔在接受ABC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一直相信,我们没有失去信心。”胜利之后,当着很多记者的面,斯塔德迈尔在更衣室里嚷着,“我们扔出了第一记重拳,这是我们应该在西部决赛做的事情。不停地战斗,一直相信自己,我们仍旧活着。”

  至少活着,才有梦想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