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抵京感觉就像回家 下期集训队员缩至15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尤纳斯终于来了!今天上午6时32分,从立陶宛出发,经芬兰赫尔辛基转机的尤纳斯再次站在了中国的土地上。“我总算‘回家’了。”面对迎接他的中国篮协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们,尤纳斯心情愉快地说。尤纳斯的妻子此次也随同丈夫一起来到北京。

  “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尤纳斯这次是以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身份回到中国的,相比去年的助理教练位置,“转正”的他“要求”也自然提高。由于尤纳斯今天到达的时间是一大早,去机场接机的人至少要在凌晨4时多就得起床出门,因此与尤纳斯第一次到北京相比,今天出现在机场的记者不足20人,场面自然比不上去年他来的时候。所以在谈及与去年到京的第一感觉与这次有何差别时,尤纳斯“不满”地表示,“这次到机场迎接我的摄像机好像少了两部。”

  当然这只是开玩笑,在谈到自己再次回到北京的心情,尤纳斯强调,北京的一切都感觉很熟悉,而且自己一直都非常想念自己在中国的朋友,“这次来北京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看得出,尤纳斯对中国这块土地已经有了深厚的感情。

  电话“遥控”训练进展

  有意思的是,尤纳斯这次到来,面对的却是一片空荡荡的中国男篮训练馆。因为在新一届中国男篮近一个月的集训中,尤纳斯因带领希腊奥林匹亚俱乐部参加联赛而缺席。如今,中国男篮已经解散,队员们都回到地方队备战十运会预赛,

  “我对他们的训练情况并不陌生,”虽然没有见到这一批队员们的训练,但尤纳斯表示,在希腊执教奥林匹亚俱乐部期间,他与助教伊格尔斯通过电话保持着密切联系,“我每两天就和他通一次电话了解训练进展,我觉得他们的训练情况不错,我认为只要努力训练,中国男篮会取得好成绩的。”

  至于曾经困扰尤纳斯的腰伤,他表示,从希腊回到立陶宛后对身体进行了理疗和检查。“目前我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好,能够全心地投入工作。”

  据前来接机的中国篮协工作人员介绍,在未来两天内,中国篮协将与尤纳斯就合同的具体细节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协商,尤纳斯其后会在6月4日至8日奔赴全运会男篮预赛各赛区考察队员。不过,尤纳斯目前还没有确定奔赴哪个赛区。中国男篮第二次集训将于6月10日开始,届时入选的人数将缩减到15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