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主帅尤纳斯抵京上任 考察队员缩减名单成首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8:05 新浪体育
男篮主帅尤纳斯抵京上任考察队员缩减名单成首务

鲜花笑脸喜相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6点32分,中国男篮新任主帅、立陶宛人尤纳斯乘坐的飞机徐徐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0多分钟后,尤纳斯及其夫人走出机场大厅,到机场迎接他的除了篮管中心的官员薛云飞和徐岚外,还有20多名媒体记者。

  在机场大厅内,风尘仆仆的尤纳斯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

  去年,尤纳斯去年曾经作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执教过,协助“银狐”哈斯斯带领中国男篮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八名。这次作为主教练再次来到北京,谈及这一次与去年相比感觉有什么不同时,尤纳斯开玩笑地说,“这次到机场迎接我的摄像机好像少了两部。”

  谈起重新回到中国的感受,尤纳斯说,这里的一切都感觉很熟悉,而且自己一直都非常想念自己在中国的朋友。这次来北京就如同“回家”一样。去年在与中国国家队的同事们合作很愉快,而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也不错。

  谈到自己对中国男篮的了解程度,尤纳斯表示,“虽然去年有过在中国男篮执教的经历,但是对中国男篮谈不上特别了解。不过,对于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男篮的水平,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有些不错的地方需要继续坚持,另外还有些地方需要改善。”

  在希腊执教奥林匹亚俱乐部期间,尤纳斯与他钦点的助理外教伊格斯通过电话保持着密切联系,每两天就通一次电话了解训练进展。尤纳斯说,根据他的感觉,这边的训练情况不错,只要好好努力,相信中国男篮会取得好成绩。

  结束了在希腊的执教之后,尤纳斯回到立陶宛,对身体进行了理疗和检查。谈到自己的腰伤时,尤纳斯认为问题不大,尤纳斯说:“目前我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好,能够全心地投入工作。”

  同行的尤纳斯夫人表示,能够重新回到中国,感觉非常荣幸,她个人非常喜欢北京。去年在中国期间她游览了上海和西安,这一次她希望能够游览中国更多的美丽城市。当然这一切要取决于尤纳斯的时间安排。

  尤纳斯及其夫人此前是乘坐了两个多小时的飞机从立陶宛飞抵赫尔辛基转机,然后从赫尔辛基飞行7个多小时抵达北京,路上一共花了10个小时左右。

  据悉,接下来的两天内,尤纳斯将与中国男篮就合同的具体细节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协商,之后6月4日至8日奔赴全运会各赛区考查队员。不过,尤纳斯具体将奔赴哪个赛区并没有确定。在第一期18人的集训大名单中,有5名球员是尤纳斯从未谋面的,因此通过全运会预赛考察队员,精简集训名单,是尤纳斯正式入主中国男篮后的首要任务。中国男篮第二期集训将于6月10日开始,届时入选人数将缩减到15名。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