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卫冕冠军绝招完全失效 第三得分点助热火抢回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1:57 信息时报

  布朗和热火都很清楚,冲击活塞的先锋队自然是奥胖和韦德。但是从这三场的情况来看,光靠奥胖和韦德就想冲垮活塞的防线是不切实际的,于是热火在积极的寻找对策。活塞在比赛中打起了错位防守,普林斯防韦德,汉密尔顿防琼斯,这时他们上赛季击倒湖人的绝招。现在热火将计就计,他们开始让小前锋位置上的埃迪·琼斯开始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至少,在关键时刻需要得分的时候,他可以出来帮奥胖和韦德一把。

  事实上,昨天的比赛如果不是琼斯在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活塞极有可能把第四节开始的领先保持到最后。虽然奥胖在第四节拿了7分,但是他这7分全部来自于罚球,而且是神奇的8罚7中,而韦德的情况更加明显,虽然全场他拿下了36分,可是最后一节他所拿下的8分中,有6分是来自于最后时刻活塞的犯规战术造成的罚球。奥胖和韦德的得分都在活塞的预计之中,真正给活塞造成杀伤的还是琼斯的得分。

  前三节只拿下8分的琼斯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1分,其中包括了帮助活塞从落后到领先的一个3分和突破上篮,和6次稳定军心的罚篮。他不负众望的拿下了全队第三高的19分,成功的充当了韦德和奥胖的后援。而在同活塞的这三场比赛中,琼斯第一场更是拿下了22分;只有第二场有些失常,只拿下了6分。不光是琼斯,他的替补巴特勒也为热火投进了3个分球,这也意味着在小前锋位置上,热火的球员包揽全队7个3分中的6个,作用着实惊人。

  活塞现在面临很现实的问题,他们不能保证能够每场都防好韦德、奥胖,一但再让琼斯这个位置上的进攻打出来了,那他们的麻烦就大了。在活塞错位防守的过程中,活塞用的是汉密尔顿防热火的小前锋,虽然汉密尔顿的进攻还比较稳定,但是因为脚部伤势的问题,让他的脚步移动没有那么快了。正因为这一点,一旦活塞夹击奥胖,那么他们的外线极有可能因为换防慢而出现漏洞。琼斯连续第二场拿高分就是最好的证明,要知道琼斯本赛季的平均得分只有12.7分啊!

  老布朗或许该想想办法了。光靠现有的防守,活塞很难战胜热火,到最后的时刻,他们还是需要稳定的得分——正如马刺用进攻打垮太阳一样。小丸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