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主帅:把苗苗培养成第六人 她的进攻我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2: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圣安东尼奥5月28日报道 君主队的主教练怀斯南特在终场的那一刻,呼地长出了口气,然后眉开眼笑地往更衣室里走。看台上,他的儿子带着孙子和孙女正盯着他呢,他微微抬了抬手,打了个招呼。在家人面前取得胜利,是最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情了。

  从充满掌声的更衣室里走出来,怀斯南特发现自己面前就只站了中国记者,正因如此,他的赛后采访全部是在谈中国的两位姑娘。他说他要把苗立杰培养成君主队的第六人,
跟鲍比·杰克逊一样有出色得分能力的第六人。

  《篮球先锋报》:说一下苗立杰今天的表现吧,这是她的第二场比赛,得了5分,似乎还不错。

  怀斯南特:嗯,苗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她的进攻让我非常满意,但在防守上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我让她上场,她可以得分,可她的防守让我不得不再把她换下来,这个问题不小。

  那这些问题是怎么产生的,是她自身的问题,例如上肢力量不足,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

  首先,我要强调的是,我的防守体系和其他的教练截然不同。尤其是对于苗,这是一个全新的系统,所以理解并适应将需要一个过程。

  其次就是语言问题了,这是阻挠她前进的最大问题。前一段,她的经纪人兼翻译费回中国去了,我可以感觉到,苗似乎一下就退步了不少。现在费又回来了,她昨天晚上才赶到,这是件好事,将帮助苗暂时不用再受到语言问题的困扰。

  不过,苗是一个非常用功的球员,她很刻苦,她也知道自己在一些方面有不足,但是她一直在用全力赶上。

  那有什么具体方法来解决她在防守上的问题吗?

  她在步伐和做挡拆的时候,还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在帮助队友设挡拆或者防挡拆的时候,挡拆这个动作结束后,她总是没能赶到争取的位置上去。当她得到球,球在她手上的时候,她做得还不错,就是防守了。不过,我还是要说,她在尽自己的全力去改进这些。

  在进攻上呢,你刚才说非常满意,可是我发现在投篮之前,苗立杰还是会犹豫一下,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呢?和信心有关吗?

  她是有些犹豫。不过,我想这不是信心上的问题。这是一个必须经过的过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她都是在学习一种全新的系统。我想她犹豫的原因是,她不太确定是不是应该在那个时候投篮。

  不过,我已经跟她说得非常明确了,我们很需要她的进攻能力。你熟悉国王队吗?你知道鲍比·杰克逊吗?在苗的身上,我看到了同样的进攻天赋。我会努力把她培养成我们的第六人,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给我们需要的得分、需要的能量。

  苗的进攻特点是建立在她的推进上的,她的速度将给我们新的选择,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抢断。

  按你的预计,需要多长时间,苗才可以到达你希望的地步?

  这很难说。我希望会是在赛季的中期左右,在她克服了语言问题,适应了我们的系统之后,我想她会成为我们夺取奖杯的重要组成。

  那隋菲菲现在的情况如何了?

  哦,菲菲啊,她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休养。她的膝盖,她的大腿肌肉都有伤。虽然现在已经好了不少,可是她也缺了不少训练,她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恢复训练。

  她的位置上我们有几个还不错的球员,小前锋的位置不太好打,我现在不能对她有太多的要求,只是希望她能先回来扮演好替补的角色。这个位置上的14号的Powell和9号的Maiga都是很不错的球员,要看看菲菲能不能击败她们,谁都不想丢掉自己的位置和工作,这是一场战争一样的竞赛。

  现在她们的第一要务就是把语言关先过了?

  对,苗是这样。至于菲菲,她可以说一些,可我想还是存在一些理解上的失误。我想在中国她是可以说的,可是现在遇到的语言环境比之从前,要更快更复杂得多。

  你是球队的总经理兼主教练,我想问的是,在苗立杰和隋菲菲来到君主队的这个过程里,市场因素在扮演着多重要的一个角色?

  没有,一点都没有。她们来到君主队,是因为我很喜欢她们,喜欢在球场上的她们。和什么全球市场没有任何的关系,我们的初衷就是这样。但如果有一天会产生什么中国市场上的因素,我只能说那是我老板某一天需要考虑的事情。至于我,我看重的就是她们的篮球。别无他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