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老大住单间菜鸟提包 姚明讲话就得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2: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圣安东尼奥5月28日报道 苗立杰来美国已经一个月了,虽然语言关暂时还没过,可是性格开朗的她,早就已经跟队友打成一片了。从赛前的投篮训练开始,到比赛完,球队最后走上大巴,苗立杰一直在不时地和队友笑着,挠着。

  姑娘们在一起总是有很多话说,即使语言不同,姑娘们也会用手势比划着相互开玩笑。君主队的媒体官告诉记者:“苗是非常好的姑娘,她笑起来真甜,我们大伙都喜欢她,
她的进步很快。”

  苗立杰也很喜欢自己的这群新队友,她跟记者数着:“33号,21号跟22号,那可是球队的老大,她们在酒店里都是住单间的,不像我们。至于我们,新人、菜鸟,还得提包呢。”说完,乐呵呵地做了个背包的姿势。

  她说自己的队友们人都挺好的,可是苗立杰也很清楚,队友是一层关系,她跟身边这群姑娘之间的另外一层关系就是相互的竞争者。苗立杰说:“我明白,其实这就是一种工作。我很佩服她们,因为她们的工作态度都特别好。我也要这样,所以有一点就很明确,我们虽然关系好,可还是在相互竞争着。”

  她接着说:“说白了,我来这里,就是跟人家争来了。没别的话可说,我已经感觉到了队里的竞争气氛,大伙比着肩往前走,无论是谁,有一点不努力,那个位置可能就是别人的了。”

  可是苗立杰对自己很有信心,她说自己已经打了这么多年的篮球,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展示出来:“我觉得,和我同位置上的队友相比,我还是有我自己的优势的,我的机会不少,教练也挺重用我的,给我不少时间。我觉得只要再给我些时间去适应,我是可以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的。”

  苗立杰有信心,可是也很清楚自己的不足在什么地方,速度上她有优势,可是对抗上跟美国的球员相比,自己就差了不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的对抗性也是数得着的,可到了这儿,一下子什么优势都没有了,对抗上真的有些不适应。没办法,就是练呗,在美国打球就是要靠对抗,不然这球就没法打了。”

  现在,苗立杰没事就练上肢力量,推推哑铃什么的。在她刚来美国的时候,姚明就叮嘱过她,要好好地练练自己上肢力量:“大姚说了,自己多练练,没人会管你的,就靠自己了。这上面我跟队友们,差不少,别看人家姑娘挺单薄的,可一做力量比我多一半,我推个40公斤的,人家一推就是50-60,平时哪能看出来她们这么有力量啊。”

  练,不练不行。

  苗立杰上大巴之前,记者拉着她闲扯了几句,她的队友从她身边经过的时候,都要摸摸她的脑袋,看得出,她们都挺喜欢这个中国小姑娘的,虽然,她们同样是竞争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