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卫冕路上内部起动荡 禅师将接替老布朗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45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28日底特律报道 在东部决赛进行得如此紧张激烈之时,拉里·布朗却将自己的去留问题再次摆上台面。此举目的是激励自己的队员?还是先给总经理杜马斯打上预防针?

  “关于我自己,我能说的有两点,”布朗在第二场东部决赛前的记者会上说,“第一,我的病情要比外界想像得严重得多,第二,我会把自己的最终决定在赛季结束后的三天
之内告诉杜马斯。” 布朗在去年底接受了臀部手术,但手术效果并不算很好。随着赛季的进行加之旅途的劳顿,布朗的右臀部病症已经开始出现一系列并发症,最直接的就是影响到他膀胱的正常功能。

  “具体有什么样的症状我不好明说,但(膀胱)确实出了问题,”布朗说,“我在底特律达到了个人执教生涯的高峰,除了身体健康的原因,没有什么别的能让我下决心离开这里。”

  尽管如此,外界还有传闻说布朗有可能离开底特律而去相隔不远的克里夫兰出任骑士的总经理。对此老布朗还是给出了两点回应:“一:底特律是我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如果继续执教我肯定会留在底特律。二:我并未与克里夫兰接触过。”

  此话自有玄机,底特律是“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与下赛季出任骑士总经理一职丝毫没有冲突。克里夫兰现在缺的是总经理和主教练,但他们希望老布朗能过去管理球队,而并非执教。

  “能把这支球队连续两年带到这个程度,拉里的伟大不容置疑,”活塞的总经理乔.杜马斯在事情尚未明了之前显得很低调,“我们绝对不愿失去一位像他一样伟大的教练,这就是现阶段我惟一能说的。”

  无风不起浪,布郎本赛季后的去留问题突然被当作一个话题拿出来炒,必然有其原因。真是100%的健康原因?根据一些他曾经执教过的球员,布朗在篮球方面的经验与能力绝对一流,但他并不是个很善于与球员打交道的教练。

  老布朗的执教风格非常严谨,甚至严厉。一些曾经在布朗手下打过球的球员回忆说布朗并不会与任何队员做朋友,他们之间是一种很明确的“师生关系”。早年与艾弗森的纠葛不谈,今年活塞阵中的阿根廷球员达尔菲诺就曾经公然指责布朗的种种不是。

  “他是那种走个碰面都不会跟队员打声招呼的人,”达尔菲诺说,“除了训练和比赛,他几乎从不与我们说任何话。”这也许是一面之词,但至少让布朗离去的可能性多了一种假设。反过来说,活塞这边的后备选择虽然不多但也有几个。如果布朗果真决定卸甲归田,杜马斯的任务就是在暑假为球队选择一个同样级别的教头。

  “这样一支有能力与信心去争标的球队,新来的教练也必须是大牌,”底特律当地媒体的一位专栏作家说,“今年市场上有这么几位,就看乔(杜马斯)是否请得来。”

  最大牌的莫过于菲尔·杰克逊,目前最有希望得到他的球队包括了湖人与尼克斯等。但活塞如果加入竞聘行列则有一大足以吸引杰克逊出山的优势——后者手上已经有了九枚总冠军戒指,只比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少上一枚。而少的这一枚,底特律的现有人马有很大希望助其得到,洛杉矶和纽约则不能。

  说来说去,布朗的去留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提起——即使普遍认为,这一次是最认真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杰克逊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