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欲组最强阵出征北京奥运 阿伦公然和篮协唱反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5月29日报道 当“梦五”和“梦六”相继变成“梦无”和“梦流”之后,美国篮协再也坐不住了。从今年五月开始,他们就着手准备组建“梦七”,而且这一次一定要找回失去的尊严。

  五月初菲尼克斯太阳队总经理科朗吉洛正式出任美国男篮选拔委员会负责人,他上任不久就宣布了由九人组成的选拔委员会委员名单。从六月新秀训练营开始,这个委员会就
将着手选拔球员和教练。他们的任务是备战明年的日本世锦赛和2008北京奥运会。

  用巨星吸引新星

  自从2002年兵败世锦赛之后,美国篮球在世界上逐渐失去了以往那种绝对霸气,然后又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重挫,“梦之队”品牌再次贬值。当时他们接连输给波多黎各、立陶宛和阿根廷。

  现在美国人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峻,也要好好准备了。“过去我们可能不太重视,但现在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如果只是简单的把球员集中训练三个月,然后就送他们去比赛,显然效果并不好,这是大家都看到的事实,”从科朗吉洛的口气中,就能听出他的态度。

  美国队向来都是采用短期集训的方式来备战大赛,而且每次参加集训的球员都不固定,这也是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现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准备,而且要准备好去面对每一个对手,”科朗吉洛说,“大家在一起建立一支团结的球队是非常重要的,其他国家的球队,大部分球员都在一起配合了很长时间,甚至参加过两三次奥运会。”

  短期集训的制度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所以美国篮协还是把目光放在了挑选优秀球员上。

  那么科朗吉洛如何吸引大牌球星的加盟,就成了美国队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如果只是像以往那样用爱国主义做招牌,一个人单枪匹马招揽人手肯定还是效果不好。所以科朗吉洛想到了一个办法,他要聘请篮球界一些资深人士组成一个邀请小组,来劝说那些明星球员。

  “我想建立一个小型咨询委员会,它将由前奥运会教练和前梦之队成员组成,”科朗吉洛的新主意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马上就有人问到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是否会加入这个委员会。科朗吉洛说,“他们都是我的私人朋友,我会邀请他们的,也希望他们能来帮忙。”

  只有荣誉没有钱

  超音速球星雷·阿伦前不久曾公开表态说,NBA球员没必要去为国家队打球。此事曾掀起不小波澜,此后阿伦又给科朗吉洛提建议说,可以用付报酬的方式吸引球员为国效力。

  不过对这样的建议,科朗吉洛一点都不买账。他客气地说道,“雷·阿伦是个令人恐惧的球员,也是一个聪明人,但对他的这些说法我却不敢苟同。”

  NBA大牌球星不想代表美国参加世界大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科朗吉洛对此非常反感,“我想说到底,大家都想知道是不是应该为了钱而去打国际比赛。毫无疑问,过去几年中有些人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因而也失去了很好的机会。如果那些球员能加盟球队,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我们曾经挑选过一些年轻球员,但很显然他们还没在场上起到应有的作用。”

  “不过我想说的是,球员们应该为能代表国家参赛而感到荣幸,但现在他们缺乏这种意识。每个人都不应该是被哄着来打比赛的,他们应该是随时做好准备。我不想提以前的事情了,希望球员现在能踊跃参赛。”

  美国要尊敬世界

  科朗吉洛已经向那些NBA教练说明了他的计划,他会在今年6月芝加哥新秀训练营开始的时候,成立自己的咨询委员会。至于参加世界男篮锦标赛的美国队大名单,则要在今年年底左右才能确定。

  “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世锦赛上,因为我想改变那种美国人不尊重世界篮球的看法,”科朗吉洛说,“而改变这种看法的惟一方式就是认真对待现在的工作,而且不光是2006年或者2008年,以后都要这样。”

  而且科朗吉洛的目标不仅仅是明年的世锦赛,他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三年后的北京。“从现在到明年夏天之前还有很长时间,我想我们会做好准备的,毕竟在2000年的时候我们就做得不错。”

  科朗吉洛还特别提到了中国队,“一些球队,比如说中国,由于有球员在海外效力,所以会在2008的时候变得非常强大。现在球员个人身体素质在比赛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比如说身高、力量。但如果把精力都放在那些方面的话,你会失去比赛的基本价值。你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和团队精神,要有人能在外围远投,有人去干脏活,那样球队才能非常强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新闻 全部阿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