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为双塔战术叫好:我和莫宁都是盖帽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4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迈阿密报道 “我通常在晚上11点半左右把孩子们全部哄上床睡着,然后我看看电视或者到办公室里去,我得忙着攻读菲尼克斯大学经济管理的硕士学位……”这是奥尼尔嘴里的夜生活。

  与活塞第二战前一个早上3点45分,奥尼尔没看书,和莫宁在瞎逛,然后给韦德打了电话。“我醒着,他应该就醒着,我们通常同时睡觉,一般都在凌晨三、四点钟。之前我看
了ESPN,发现很多评论都是关于他的,所以我想对他说些什么。”

  交谈的过程宛如大哥关照小弟。“放松点,让比赛再重回你的掌控之下好了。不管怎样,我都在你身边,打出你自己的方式,争取在舒服的位置上投篮,突破时再强悍一点。”电话的另一端,韦德重复着“好”与“谢谢”。——他没想到的是,奥尼尔马上又开车和莫宁来到了他家门口。

  结果“闪电侠”当晚飙下40分,率领热火扳平比分。尽管奥尼尔依然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但在更衣室里把小弟表扬了一通,“我说他太牛了,这是他在季后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巨星的商标就是不能连续两场表现糟糕,也很少有人能控制住每场比赛,但韦德已经接近这个水准了。这家伙既听话又谦逊,我期望着能帮最好的球员更好地比赛。”

  话锋又转到了莫宁身上。“ZO给了我、球队莫大的帮助,没有他顶上25分钟,热火走不到这里。他打得很棒,譬如封盖和防守。与他一同在场时,我经常抓不到篮板,只能专心对付本·华莱士。”奥尼尔还认为“双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希望能多一些协同作战的机会,这样我们用不着包夹谁,因为我俩可都是盖帽高手呢。”

  而且都是篮板高手。在第二战上半场,奥尼尔就让韦德一定要注意节约体力,以期在最后8分钟统治比赛:“到时你尽可以去投篮,我和ZO会把所有的篮板都拽下来抛给你。”听起来奥尼尔似乎成了内线苦力,不过他自己毫不在意:“做我应该做的,如今我在球场上不必非要跳投或费力强打内线,而是勾手投篮和封盖,所以干脆叫我奥斯特塔格或者布拉德利得了。”——没人敢这样,包括两个华莱士。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