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15罚全中邓肯不与奥尼尔为伍 波帅夸石佛不用人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圣安东尼奥报道 NBA本赛季的第一阵容就是MVP评选中得分居前5位的球员。其中纳什的总得分是1066分,名列第一;邓肯的总得分是328分,名列第四。但是在过去的一周进行的马刺和太阳的三场比赛中,邓肯总得分是91分,纳什是74分。无论是团体成绩,还是个人成绩,邓肯比纳什更像MVP。

  连续五年季后赛,湖人和马刺都相遇了。媒体在拿奥尼尔的罚球当笑柄的同时,也
拉邓肯当陪衬,嘲笑他们两个人全是罚球不准的MVP。奥尼尔幼年右手腕骨折,投篮缺少弧度是不可弥补的生理缺陷。但是邓肯找不到客观理由,2002-03年当选MVP的赛季,邓肯的罚球命中率只有糟糕的59.9%,马刺还专门请了罚球教练来单独辅导邓肯。邓肯罚球不准的坏名声在马刺和太阳进行的西区决赛中得到了彻底的洗刷。在前两场比赛罚球23投18中的基础上,邓肯在第三场比赛15罚15中,打破了“冰人”格尔文创造了马刺队史上单场罚球全中个数纪录。在比赛的第四节,每当邓肯走上罚球线,SBC中心的观众就齐声高喊“MVP,MVP”。比赛结束后,ESPN和ABC的名主持吉姆·格雷拉住邓肯问什么原因罚球这么准?邓肯笑答:“今天晚上球自己往篮筐里掉。”

  在第三场比赛的记者会上,有人问波波维奇,“邓肯即便有罚球不准的毛病,你们也在2003年拿了总冠军。现在看上去邓肯跨越了所有的坎坷,是什么原因?”波波维奇回答,“全部是蒂姆自己解决的成果。这句话听上去很虚假是吗?他不是那种被人督促的人。他非常擅长自我评估,看录像,训练罚球,投入时间,体验节奏。当他找到了节奏,他的罚球就这么棒了。”

  不仅罚球,邓肯投出去的球都往篮筐里掉。季后赛邓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8%。在NBA中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比邓肯更全面,得分、篮板、盖帽、吸引内线火力给外线的投手传球,如果不是本赛季有伤,邓肯会左右记者评选MVP的投票的。本赛季常规赛,马刺和太阳交锋三场,马刺2比1占先。纳什谈论邓肯的表现时,使用了丹特尼称赞他当选MVP时的评语:“他不仅自己很出色,他使周围的人更出色。”

  邓肯没当上常规赛MVP,但是如果马刺夺冠,他肯定是总决赛MVP最有力竞争者。邓肯现在唯一牵挂的就是他的脚踝,由于总决赛第一场最早在6月9日开始。如果第四场淘汰太阳,邓肯将有10天休息时间。一旦他恢复,真是没有漏洞可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