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克利:闪电侠发飚只因对手笨 拿韦德比乔丹太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2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迈阿密报道 还剩下14.8秒,韦德两罚全中,热火在东部决赛第二个主场90比86领先。落后4分,普林斯绝望的三分偏出。混乱中,韦德抢到篮板,闪电般躲过拉希德·华莱士和比卢普斯的包夹,火速突破,标志性的“飞跃+低头”扣篮。92比86,活塞队尴尬地熬过最后1秒。

  从第一场25投7中拿下16分的失态中走出来,韦德上场43分钟,28投15中砍下40分外
加8个篮板6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最关键的第四节,当活塞从落后14分的劣势反超1分后,正是韦德12分钟拿下20分,避免热火再遭滑铁卢。

  韦德10场季后赛已有两次单节超20分,上次是横扫奇才的第四场。“我觉得这两场都咬得很紧。”他说,“连续两三次成功,气势就上来了。教练信任我让我拿球,第四节和之前没区别,我只在享受比赛。”

  季后赛前两轮奥尼尔状态一般,热火开局让韦德进攻。对阵活塞第一场奥尼尔复出开场4投4中,但随后消声匿迹。范甘迪教练回到开局靠韦德的战术,让防守“闪电侠”有心得的普林茨犯规提前上板凳。

  “比乔丹?愚蠢”

  巴克利对“韦德比较乔丹”话题无法容忍。现为TNT转播员的他认为这只能用“愚蠢”来形容。他说:“韦德很优秀,但绝不是第二个乔丹。他拿下40分不能改变我的看法。我希望大家都不要这么胡思乱想。”

  韦德季后赛助球队连赢8场,直达东部决赛。而舆论也讨论他成为乔丹第二的可能性。韦德对阵篮网时,站到了伟大球员的队列,每场拿下25分、8个助攻和6个篮板。之前仅科西、罗伯森、张伯伦、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乔丹在季后赛做到过。

  但这些都不能让巴克利所动:“新泽西和华盛顿的球队不值一提。每次韦德从左边突破,就会急停跳投,从右边突破,就直接杀到篮下。对手太笨,居然这也看不出来。人们尝试把他往乔丹上靠,但他不是。”

  巴克利还质疑韦德的防守能力:“热队说因为体力原因不让韦德防守汉密尔顿。乔丹还曾盯防米勒,比汉密尔顿更难防,但乔丹从不说累。这就是为什么乔丹是最伟大的球员。”★林晓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韦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