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误太多小将为洋帅辩解 易立:盖当指挥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1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以低比分输给只有四名现役国家队队员的日本队,连队员都感到很憋屈,国青队在比赛后连夜召开总结会。

  法国人盖当在对阵日本队前布置的是“多打内线”,由于资格赛对手内线都很弱,而国青队的最大优势也在于人高马大,内线也是比较让盖当放心的。第一节易建联联一记重扣将比分扩大到11比3,但随后内外线开始脱节,易建联在内线也开始失误或是拿不到球。他
是在比赛开始前一周才到队报到,“队伍欠磨合是根本,但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进攻点的不稳定。”阿联认为,当晚国青队在进攻中过于急躁,外线没有投手,“在前面的几场比赛里,张庆鹏是一个主要的得分点,组织上大家也比较熟悉,但是他昨天受伤以后,今天没上场,队里的组织就乱了。”张庆鹏在前一天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左脚踝跟腱受伤,从而结束了这次旅程。替代张庆鹏担任组织后卫的是山东小将王刚,他是在王中光的眼睛受伤后,于比赛前日才赶来会合的。

  “盖当的指挥没问题,最后一节采用犯规战术,但是裁判对于我们的犯规都不吹,所以想犯规也没机会,主要问题还是在于我们自己,全场比赛的失误太多。”易立说,同样阿联也认为,教练在场上的指挥是没问题的,“输给日本队并不觉得意外,我到队的时间短,训练和比赛几乎是同时进行的,所以教练在布置战术的时候也比较粗。明天韩国队会比日本队的实力更强,所以明天的比赛教练一定会改变战术的。”

  “韩国队虽然只是一支军队的俱乐部球队,但是配合默契,篮子准,速度也快,明天(30日)下午比赛前的准备会会布置打法,主要还是解决进攻问题,关键还是要防住韩国队的外线。”助教郭士强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