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男篮首负失误造就 盖当:后卫速度跟不上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方报道 代替国家队师兄参加亚锦赛预赛的国青男篮,29日在广东阳江迎来了首场失利,他们以51比59输给来访的日本队——即使是以70比62战胜蒙古,77比56击败香港,又以83比73干掉中国台北,但国青队的整体表现也无法让人满意,再加上输给以国家队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国青队糟糕的状态和粗糙的技术让教练组都感到忧心忡忡。

  国青队刚开局利用身高优势与对方周旋,但无奈主动失误太多,第一节以14比15落
后,日本队15号竹内让次的一个三分球让他们在最后反超比分。而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日本队同样是用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扳成28平。

  “我们对对方的防守实在是不适应,所以打得非常乱。后卫的速度又跟不上对方的后卫,防守起来也有很大问题。”国青主帅盖当说。防守并不是国青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因为全场比赛日本队也只得了59分的低分。

  国青队在进攻时的失误才是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他们全场比赛多达20次失误,而对手仅有9次。这支国青队从开赛以来就一直表现出久疏战阵的状态,首战蒙古队时全场失误就是29次。而第二场对中国香港,全场15次失误已经让助理教练郭士强表示“打得不错”了。在前天日本队和韩国队比赛时,助理教练郭士强和盖当就专程到场边观看比赛,看着两个主要对手熟练的配合,郭士强当时就说:“如果(国青队)还像前三场比赛那样打,有点悬。对手配合很熟练。”

  日本队在第三节用三分球甩开国青队,一直保持着非常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每次将比分追近的时候,国青队总是用失误来断送自己的努力。

  在第四节还剩下1分半钟的时候,盖当叫了暂停,布置了犯规战术。但回到场上之后,国青队的球员却迟迟犹豫不决,一直没有下手犯规,眼睁睁看着对手将时间耗光。最后以51比59输掉了比赛。

  “经过这一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应该有提高。20日打韩国时情况应该会好点。”赛后盖当这样说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