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猫"为"小猫"选择代价而沽 铁心谋高薪难回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前火箭队、现国王队得分后卫“老猫”莫布里来说,今年夏天显然不是选择成为自由球员的最好时机,但他还是决定这样做。

  莫布里的合同还有最后一年,但他有权在6月30日的截止期前选择提前结束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然后代价而沽选择新的东家。但今年NBA30支球队中最多只有四支球队拥有可以利用的工资空间,而在自由球员市场中,得分后卫这个位置却是人才济济,雷-阿伦、雷德
、乔-约翰逊和拉里-休斯这样的出色得分后卫都会在这个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风云人物,显然今年这几位得分后卫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但莫布里仍相信自己的实力可以在今年夏天谋求到一份超过中层阶级水平的合同,当然,他也确实有本钱得到这样的合同,他的得分能力尤其是外围远投的实力在目前的NBA中可以说是名列前矛的。

  莫布里在上周接受采访时公开宣布自己正在计划提前结束与国王队的合同,“我愿意继续为国王队效力,但我也会利用自己的机会选择结束合同。”莫布里坦言,“我想这对于我、我的家庭和以后将出生的小库蒂诺来说是最好的方案。”

  莫布里本赛季场均为国王队得到17.8分,命中率达到44%,他已经成为韦伯离开后国王队阵中一门主要的进攻武器。莫布里的经纪人安迪-米勒也表示莫布里选择结束合同没有问题,而且正在谈判的新劳资协议中可能降低中层阶级工资水平的条款也不会影响莫布里,因为不管最终的规定怎样,他相信莫布里的身价都将远远高出那个数字。

  从目前情况看,国王队最有可能提出让莫布里满意的合同与之签下新合同,但别的球队也有可能捷足先登。莫布里此前表示过希望重新回火箭队效力,这对于火箭队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但考虑到莫布里这次的目标是高薪合同,今年夏天只有中层阶级额外工资空间的火箭队估计开不出能吸引莫布里的价码。

  除了莫布里,板凳大个松盖拉也表示希望行使自己的权利,放弃与国王队最后一年价值176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他的工资在国王队中仅排名第10名。本赛季场均得到7.5分4.2篮板的松盖拉表示选择结束合同并非与国王队有矛盾,他的理由和莫布里一样,都是想谋求一份更好的合同。

  而同样有权选择离开的中锋奥斯特塔格则表示希望回来履行完最后一年价值440万美元的合同,此外埃文斯和豪斯的合同则将在夏天到期,他们是去是留还未明朗。

  不过目前NBA的劳资谈判还在扯皮,要到7月1日前才会有最终结果,如果谈判破裂出现新的停摆,那么现在关于自由球员交易的讨论也将变得毫无意义。

  (小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布里新闻 全部老猫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