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亚锦赛国青队获三连胜 队员表现教练组还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健强) 亚洲男篮锦标赛东亚区资格赛昨天在阳江进行第3天的比赛,国青队以83∶73战胜中国台北队,取得3连胜。和前两天相比,国青队昨天明显遇到了阻力,但最强的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却还没有交手。

  国青队开局打得非常顺利,第一节以22∶13领先,而上半场结束之后以43∶31领先12分。本以为可以轻松拿下,但第3节开始他们就受到了对手顽强的反击。

  “我们的球员太年轻了,他们根本无法一下子适应对方训练有素的防守。”国青队主帅盖当赛后说。中国台北队在第3节突然发动全场紧逼的防守战术,把国青队逼得手忙脚乱,这一节他们被对手打了一个18∶26。第4节前半段双方比分一直胶着,或许是全场紧逼耗费了队员大量的体力,中国台北队在第4节末段后继无力,最终成全了国青队3连胜。孙杰本场比赛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而易建联拿下了16分和15个篮板球。

  “我想我们要学会破这种全场紧逼防守还需要很长时间。”盖当说。尽管前3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但国青队的表现却一直无法让教练组满意。此次担任助理教练的前国家队后卫郭士强认为对日本和韩国两个对手并没把握。日本队此次派出的是国家队,而韩国则派出一支军人俱乐部队参赛,尽管个人能力都不突出,但他们的整体配合却十分娴熟,他们的整体防守也将会给中国国青队带来极大的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锦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