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篮协确定奥运目标 :男篮进前六 女篮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3:08 大河报

  本报宁波专电昨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宣布,中国男篮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实现历史性突破,女篮则是“保六争三”,争取再拿奖牌。

  李元伟表示,中国男篮长期称霸亚洲,但与欧美强队的交流很少,除内线姚明这一点有长足进步外,其余各位置的技术、能力、经验与欧美强队相比都有明显差距,与老一届国家男篮运动员相比也不占优势。统计显示,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只有罚球命中率进
入前三名,篮板、抢断、投篮命中率的排位都比较靠后,姚明平均每场得22分,李楠11分,其他队员都不超过10分。而对于上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取得第八名的成绩,篮协副主席李亚光认为是“运气”,他分析说,当时与中国队争取小组出线的塞黑,有5名主力都在NBA没有归队参赛,北京奥运会才是对男篮的真正考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坦言中国男篮在精神面貌和斗志上就输给了对手,“缺乏争取胜利的欲望和一拼到底的决心、意志”。

  篮管中心总结说,中国男篮在技术上与欧美强队相比存在全方位差距,主要是强对抗快速移动中完成动作的质量差、力量差,基本技术不扎实,个人特点不突出,全队特点不明显。在身体素质上,表现为体能差、对抗差、速度慢,不能适应现代篮球快速攻防的转换速度。

  女篮在雅典奥运会的意外失利直接导致主教练宫鲁鸣的下课。胡加时认为第九名的成绩不是女篮的真正水平。目前,在外教马赫的带领下,中国女篮正在准备6月份开始的亚锦赛。

  关于中国队在世界篮坛的定位,篮管中心认为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韩国等队排在第二集团,阿根廷、意大利、美国等11国家为第一集团。中国女篮排在第三集团,美国一枝独秀为第一集团,俄罗斯、巴西等5国为第二集团。 □记者任磊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