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球员身体指标不如常人 奥运目标需科研作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16 宁波晚报

  □曹歆

  宁波晚报讯6年一届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昨日在我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在会议上公布:中国男篮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女篮的目标则是保六争三。

  李元伟承认,完成以上目标的难度很大。中国男篮与欧美强队的交流少、差距大,除姚明这一点有长足进步外,其余各位置的技术、能力、经验等与欧美强队相比都有明显差距。不过队伍已经完成新老交替,这几年正是积蓄实力向世界强队发起挑战的阶段。从现在起,男篮要做的工作就是从细节入手,重点解决身体素质和技战术上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对抗能力。

  相比之下,担负着夺牌重任的中国女篮则任务更重。目前中国女篮处于世界第二集团,和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相比有全方位的差距,请来著名的外籍教练汤姆·马赫,也是为了帮助女篮缩小与世界强队之间的距离,力争使三大球项目中,女篮能够成为除女排之外另一个夺牌点。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每位与会代表都就如何帮助国家队实现08年奥运目标提出了自己建议,大家普遍强调的就是青少年人才培养问题和科研和医疗投入问题。广东省体育局的一位负责人举了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例子———由于缺乏足够的科研投入和恢复设备,这个赛季CBA结束时,广东宏远队中不少队员各项身体技能指标都下降到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这位代表建议,国家队除了应该配备指导球员技战术的教练,还有应该有指导身体素质训练的体能教练,以及指导运动员伤后恢复的康复教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