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聪明人的危险游戏 世界上最难解一道数学题在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40 体育天地报

  徐济成

  NBA的劳资纠纷是这世界上最难解的一道数学题,他们一年至少可以挣30亿美元,可是他们却拿这30亿美元不知道该怎么办!上一次NBA球员和老板闹劳资纠纷在1998年,那时候他们的年收入是20亿美元,他们用常规赛144场比赛作为代价,终于算明白了谁该拿多少,于是才有了此后7年的飞速发展。

  所以,从1998-99赛季的经验看,劳资纠纷的出现首先证明了NBA已经挣钱了,而且是挣了更多的钱。在过去7年的合同期内,NBA把“与篮球有关的年收入增加了10亿美元”,比原来提高了三分之一!这样的发展速度足以让任何企业瞠目结舌。

  随着分母的加大,任何一个百分点都成为了不可轻视利益。如果球员工会在30亿美元中多拿一个百分点,意味着给400名现役球员每人涨薪7.5万美元。当然这里面还有经纪人4%的佣金。NBA 30家老板作为投资人,他们不一定用篮球来盈利,但是在运营中决不能赔本;他们的代表就是斯特恩和他的同事;作为球员,联盟增加了收入,他们要求增加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作为经纪人,他们在代表球员争取利益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增加收入,四方的矛盾和利益交织在一起,各自争取自己利益的最大化,表现形式就是劳资纠纷。

  劳资纠纷是一个真正的职业体育联盟成长和成熟的表现。虽然每一次的表现形式都不一样,但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各自的利益。这很容易被一般的百姓视为贪得无厌,但是换一个角度看,只有这样的锱珠必较,才能产生最合理的结果和比较合理的制度。从这个角度看,劳资纠纷是为了更合理地分配,而不是为了毁掉联盟,它是聪明人用自己的家产做代价玩的一个危险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济成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