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部决赛就是意大利德比 丹东尼:吉诺比利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5月25日报道 马刺对太阳,也可以看成是一场意大利德比。因为吉诺比利和丹东尼当年都曾在意大利联赛效力,而且还分别当选过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

  丹东尼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去意大利淘金,后来又回到美国执教掘金,在度过了一个失望的缩水赛季后,他又在2000年重返意大利执教。2002年他带领贝纳通队以28胜8负战绩赢得意大利联赛冠军,当时队中球员包括斯基蒂什维利、纳克巴。

  而吉诺比利也是在意大利声名鹊起,他在1999年被马刺选中后并没有直接加盟NBA,而是在2000-01赛季和2001-02赛季,一直效力于博洛尼亚,并当选欧洲赛场MVP。

  从丹东尼看到吉诺比利的第一眼开始,就觉得他一定会去NBA打球。现在两人又在NBA西区决赛相遇,恰恰正是吉诺比利,成了丹东尼最为忌惮的人物。

  “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丹东尼说,“我会为他做的事情而感到惊讶吗?不!我已经看他那样打球好长时间了。”

  在意大利联赛中,丹东尼执教的球队一直都比吉诺比利效力的球队出色。“我们以前总共遇到过9次,其中我们赢了7场,”丹东尼说,“现在他赢了我1场,但是我们上次在意大利交锋的时候,他们全队都不在状态。不知道下场比赛会怎么样。”

  吉诺比利认为绝不会发生当年的那种情况了,而且他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丹东尼为太阳设计的战术打法。为了防守太阳队最为拿手的快攻战术,吉诺比利甚至放弃了很多冲抢前场篮板的机会。他在常规赛阶段,平均每场差不多可以抢到5个篮板,但现在当其他队友投篮的时候,他不会像以前那样去篮下冲抢篮板了,而是紧紧盯住自己的防守人,不让太阳在第一时间打出快攻。而且当吉诺比利防守的时候,他会在外线死死贴住对手,绝不让太阳打出三分攻势。

  “是的我喜欢抢篮板,而且很多时候教练都会让我这个小个球员去冲抢,”吉诺比利说,“但是现在我们要非常小心,除非是非常明显的机会,否则还是尽快回防的好,这样对我们的球队更有利。”

  “这对他来说是个挑战,”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都是在积极拼抢进攻篮板。但现在我们需要他做出一点牺牲,为了对付太阳这样的球队,他应该及时回防,事实证明他做得很好。”

  在太阳和马刺的第一场比赛中,吉诺比利抢到了6个篮板,其中全是防守篮板。波波维奇对吉诺比利的防守大加赞赏,而丹东尼对此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他是冠军队球员,是个胜利者,我会惊讶吗?不,”丹东尼说,“只要告诉他应该怎样做,他就会非常出色的完成任务。如果他相信你的话,他一定会照你说的去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