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受波帅猛夸邓肯脚伤心中爽 裁判哨声肢解西部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5月24日菲尼克斯报道 邓肯已经快对裁判发怒了,他们的哨子几乎把自己的上半场吹得支离破碎。半场比赛里,邓肯已经被吹了3次犯规,总是要回到板凳上,让邓肯几乎不知道投篮了。上半场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7次出手只命中一球,邓肯是耷拉着脑袋走进休息室的。

  一走进更衣室,邓肯就把双脚塞进了早已准备好的冰桶里。他的两个脚踝都有些使
不上劲,肌肉僵硬得已经足以影响他的发挥。可是当他从冰桶里把双脚拉出来之后,马上就换了一个人,硬是在下半场砍下了25分,拿出了冠军本色。

  马刺对他的依靠,不比太阳对纳什的依靠少。波波维奇说:“上半场的时候,犯规影响了他的发挥。没错,我们需要他得分,可这不是惟一的。进攻的时候,我们要把球交到他的手里,他很聪明,也很耐心,知道如何去应付球场上的各种情况。所以,即使他已经得到了四次犯规,我还是坚持在第三节的时候把他放在场上。他知道怎样在犯规麻烦下打球。”

  邓肯得知波波维奇这么夸奖他之后,憨厚地笑了笑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队友们在看着我,我当然不能让他们失望,在最终赢得比赛前,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邓肯说胜利是最好的疗伤药,几乎让他记不得自己扭伤了脚踝了。

  过去的两场比赛里,马刺似乎带上了一个新的面具,开始跟太阳拼起了速度。这对于两个脚踝都受伤的邓肯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难事,所以他很满意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休息终究是件好事情:“显然,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消耗了不少。休息两天对于我的脚踝来说,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可是休息的时候,我们要不停地提醒自己,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集中精力,因为这也是休息最容易产生的结果。”

  虽然,马刺连着赢下了两场比赛,可都赢得惊险,尤其是第二场比赛,进入第四节的时候,太阳还领先着5分。现在以防守著称的马刺,正在琢磨着如何才能把太阳的命中率降低,邓肯说:“如果说,我们需要做出哪些改进的话,我想应该就是命中率了。这很难,因为一旦一支球队把命中率保持在50%以上,击败他们就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今晚运气稍稍帮了我们一把。可运气不是每个晚上都会在的。防守是我们的依靠,可是现在看来,我们需要把防守做得再好点。”

  可无论如何,他们都已经2比0领先了。面对着更强的太阳,马刺似乎打得更好了。邓肯说:“这是个过程,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可是很明显,我们在进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