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看录像找问题闪电侠渴望点燃热火 范甘迪为爱徒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东部决赛首战失利,批评的矛头指向了“闪电侠”韦德。不过不用别人批评,韦德也知道自己要承担责任,“我的投篮太糟糕了,我必须改正。”他说。他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很快在用行动改正自己。第二个主场已经不容有失,他要尽一切的努力将自己成为不可阻挡的“闪电侠”,点燃他们反扑的热火。

  看录像寻找问题

  比赛后的第二天下午,韦德一直留在录像室里观看比赛录像。他想认真地研究一下比赛,找找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了,“自大学以来我就一直这样做,”韦德解释说,“我必须一次又一次地学习这录像。”问到他要看多久时,韦德笑了一下,“需要多久就多久,直到我找到自己哪里错了。”走进录像室前,韦德刚经历一场挫败,25投7中的命中率就可以看出他在场上的无奈。看了几遍后,韦德好像有所发现,“我速度太快了,”他认为自己有些耐心不足,“我并不是一个只会跑得快的球员,我喜欢用不同的速度。我感觉这场比赛只用一种速度。”

  在常规赛中,韦德平均每场罚球9.9次,在季后赛前两轮他的罚球次数达到10.5次,但与活塞首战,韦德只罚球两次。两支球队的犯规都不多,各罚球11次。“也许这是我突破比较少的原因,”韦德说,“因为就算我突进去了,也不会得到罚球机会。所以我比较多地选择了跳投。”韦德也发现了影响他发挥的其他因素,至少有三人对他造成影响:如长臂猿般的普林斯和两个大家伙华莱士。普林斯张开双臂在他面前形成一张防守大网,而就算他好不容易突破了,等待他的还有华莱士的盖帽。“我突破的次数没有平常多,”韦德说,“因此更多时候我准备传球给队友。不过他们都太高了,我根本无法找到任何人,一群那么高的人包围了我。”这点不能完全怪韦德,有时候他确实没人可传,“当他突破时,我们本来应该出现在特定位置的,但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队友埃迪·琼斯说。

  听听活塞主帅拉里·布朗的说法。“在处于空位的时候,根本无法阻止韦德。”布朗说,“有许多是通过不断传球才得到的机会,也有很多轻松的投篮,不过无论怎么样,他比平常更多地跳投,这样的话,命中率总会下降。”普林斯是防守韦德的功臣,在两人最近两次交锋中,韦德总共31投仅8中。“我有几次看到他有些沮丧,”普林斯说,“我想,当你投失一些很轻易的球时,总会有挫折感。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范甘迪为爱徒辩护

  批评的潮水快将韦德淹没时,热火主帅赶紧出来维护爱徒,“德文尼(韦德)在此前的季后赛中表现如此出色,不能因为一个25投7中就给他定型,”斯坦·范甘迪说,“他们能量更为充分,而我们却在防守下开始放慢。篮板被对方多抢了7个是主要问题。”范甘迪还指出,活塞三大个抢下了8个进攻篮板,而热火三大个球员总共只抢了10个防守篮板。因此,不能将责任完全推到韦德头上。在韦德走进录像室之前,范甘迪就已经想好了改进的办法。“显然我们必须想不同的办法让他得到更多的空间,”他说有可能在比赛计划中加进更多的掩护,“我们没有加进新的进攻方法或者类似的东西。我们可以实行不同计划,也许可以把他放在更好的位置。”

  “他们用了很多人防守我,都很成功,”韦德说,“他们让我很艰难地投篮,我总是投丢了平常能投中的球。我一向很富攻击性,25次投篮就是证明,我的问题是效率不高。”范甘迪对韦德很有信心,认为现在活塞已经不让他烦恼。就连活塞主帅拉里·布朗也认为韦德会在第2场复苏。“他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布朗说,“我确信他会投中很多第一场没有投中的球。”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