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俺是河南农村出来的孩子 不忘本海霞满口家乡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11 大河报

  本报宁波专电 “你是河南哪儿的?”在北京首都机场的候机厅,郑海霞听说记者是河南老乡,显得分外高兴,河南话也脱口而出。坐在一旁的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吃惊地说:“你还会说河南话?”海霞白了政委一眼,大手一挥:“俺也是河南农村出来的孩子,咋能不会说老家话哩,不能忘本!”

  当听说记者是大河报的时,海霞连说:“知道,在咱老家影响可大哩!”当记者向
她表达河南有很多球迷仍在关心她时,海霞很爽朗地笑了:“谢谢大家,我现在身体很好,平常八一女篮训练,我也跟着投投篮跑跑步,去年WCBA开幕,还去了济源,以后肯定还会再回去的。”

  郑海霞现在担任八一女篮的领队,这次是代表八一女篮去宁波参加全国男、女篮俱乐部总结会的,与她同行的还有八一女篮主教练单瑞荣,巧的是,单指导也是河南人。“海霞胆大心细,别看她平常大大咧咧的,带队比赛可是说一是一,说二是二,队员们都服她,都听她的。”说起搭档,单赞不绝口。

  海霞虽多年在外,但也关心着家乡的事,在飞机上还向记者问起全运会河南男篮小组出线的情况。当听到河南同上海、湖北、福建分在一个组时,她说:那估计差不多,虽然有难度,但还有的争。

  □记者任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