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在美航中心无声熄灭 沙韦双雄只带来半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沙克·奥尼尔的话是如此的耳熟,好像在一年前他才说过。“没什么好担心的,”奥尼尔说,“我们有很多机会,只是让它溜走了。我投篮不中时是不会找借口的。我就是投不中。”一年前,当湖人队败给活塞时,他也说着类似的话。拖着一条受伤的腿,奥尼尔仍然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不过被他称为“闪电侠”的搭档韦德却在活塞如影随形的防守中迷失了。当地时间周一的美航中心球馆,在被迈阿密球迷的红色衣服和标语牌装点的红色海洋里,热火不得不以81比90的比分接受东部决赛的首战失利,将辛苦一个
赛季得来的主场优势拱手相让,他们的总冠军梦想蒙上了一层阴影。

  奥尼尔带来了半场惊喜

  奥尼尔真的如本·华莱士所说在诈病吗?这个谜底直到比赛开始前一分钟才揭晓。当地时间晚上8点钟开始的比赛,在赛前一个多小时,热火训练师走进更衣室,他扯起奥尼尔的球裤,将他大腿上的夹板取了下来。奥尼尔能否上场仍然是个疑问。比赛开始前13分钟,记分板上打出了先发出场阵容,热火的先发中锋竟然是莫宁,主场球迷发出一声惊呼,难道又要用残缺的热火与如猛兽般的活塞对抗吗?终于谜底解开了,在唱国歌前,记分板出现了一个变化,奥尼尔的名字取代了莫宁,球迷们发出欣喜的欢呼。终于可以见到沙克了。

  也难怪本·华莱士要怀疑奥尼尔诈病,在上半场,“大鲨鱼”确实像恢复了100%的状态。跳球他就赢了对手,然后在篮下接到了球。本·华莱士马上靠近,在身后紧逼。汉密尔顿有些犹豫要不要来包夹,他终于还是来到了奥尼尔的前面。不过来不及了,奥尼尔一转身,在“大本钟”面前投篮中的,热火以2比0领先。前4次投篮无一失手,奥尼尔在首节得了8分,还是昔日那个在篮下不可阻挡的怪物。

  上半场8投6中得了13分。不过下半场奥尼尔又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出手机会太少了,整个下半场只出手6次,在关键的最后一节他只有3次出手机会。去年湖人对活塞时,奥尼尔就有过类似的问题,不过那时是科比不给他传球,现在却没有这个问题,热火球员都愿意将球交给他处理,但问题是奥尼尔似乎投篮时的信心不足。最后一节有一次关键的投篮,奥尼尔面对本·华莱士,他并没有选择单打,犹豫了一会之后,将球传给外线韦德,但是本场手感极差的韦德并没有给奥尼尔增加一个助攻的机会。

  并不是奥尼尔不想多投篮,他的苦衷场下的布朗都看出来了。“我仔细观察他,他几乎是用一只脚在跳,非常困难,”布朗说,“他能这样做非常令人吃惊。他根本跳不起来,特别到了中路的时候。还有,在防守上,我看到他在努力,但他显得非常困难。”奥尼尔竭力想掩藏的一个事实终于在布朗的火眼金睛下暴光:他的伤还没好,而且似乎还不轻。奥尼尔最后得了20分,但这显然不够,他在下半场只出手6次,太少了。“他们得在更衣室里想点办法了,想办法如何让他多点出手机会。”拉希德·华莱士说。“他”自然是指奥尼尔,华莱士一语道破热火的问题。

  闪电侠梦游了48分钟

  如果韦德是一只轻灵的飞虫,那么这一晚他被困在了活塞的网中央。活塞用防守织成一道无形的网,自投罗网的韦德越挣扎被缚得越紧。几天前,韦德还是风光无限,奥尼尔不在,他仍然率队横扫奇才队。季后赛前8场保持全胜,韦德平均每场28.6分、8.4次助攻和6.6个篮板,命中率还达到了51.9%,也难怪到处都有人在拿他跟当年的乔丹比了。活塞给他泼了一盆冷水,让他全场都找不着篮框,25投仅7中,没有一次能连续投篮中的。“太恐怖了”,韦德这样形容自己在东部决赛处子战中的表现。“我明天要好好看比赛录像,看看我要如何才能帮球队获胜,”韦德说,“我会的。我根本不担心此事。活塞队打得很好,取得了首战的胜利,但我们会好很多的。”

  韦德的光环暗淡了不少。在活塞的防守下,他一度连续8次投篮不中,就连突入篮下后双手将球扔进篮圈也被弹了出来。普林斯一双长臂在他面前挥个不停,韦德的每次投篮都非常困难。“今晚我作了很多错误的决定,我会改正的,”韦德说。现在,东部第一的热火败给了第二的活塞,将主场优势输给对手。“他们的防守非常好,但我们还有闪电侠,”队友杜林还是对他充满信心,“我想他会反弹的,一定会打出一场特别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