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专克“闪电侠” 牛皮糖防守让韦德大为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迈阿密报道 三分线外,埃迪·琼斯急切地在招手,最近的一个防守队员离他还有几米,前三次外围投篮他还没失手过……他似乎有无数个理由在这次快攻中向韦德要球。然而,埋着脑袋的“闪电侠”硬生生地闯入活塞禁区,等待的是麦克代斯的“大火锅”。

  埃迪懊恼地跑回自己的半场退防,口中难免冒出一句“Damn”。但就是这样一句再普通不过的国骂,埃迪还是觉得有点失态,立即回身找韦德接掌表示鼓励。“这孩子太优秀
了,优秀到他说今晚让他自己觉得恶心。今天失手这么多,他比谁都更郁闷,但我想这肯定将是他的动力,下场比赛等着瞧。”

  全场比赛25投7中拿下16分6个篮板4次助攻,相对之前极其抢眼的韦德来说,无法忍受。在奥尼尔受伤病困扰的前提下,热火8比0横扫篮网和奇才,韦德平均每场有28.6分8.4次篮板以及6.6个篮板进账。而随着他在季后赛的首次哑火,热火也迎来了季后赛首次失利。

  “在一片大好形势下首次输球还偏偏是主场,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打击,”韦德赛后低着脑袋说,“不过,好在我这样的失常表现只是在第一战。明天起来仔细看看比赛录像,后天第二场我会反弹的。”在活塞的错位防守下,打得分后卫的韦德和小前锋普林斯直接碰撞。以臂长闻名的普林斯一直是个防守好手,虽然没有在韦德身上直接找到抢断和盖冒,但整场他大面积的防守范围一直没让韦德找到节奏。

  韦德一半时间内突破到底线不得不死球,既无法出手的机会也无法传球;另一半,即使得到舒服的出手空档,他也没找到准星。“教练说活塞对我的防守计划其实和常规赛几次交手没什么区别,的确也是,我并非自私的球员,我有运球的空间,我也在找队友,”韦德说,“不过,活塞的防守做得很好,普林斯(手)太长了,而比卢普斯和拉希德的协防做得也不错。”

  韦德强调自己并没有灰心,而奥尼尔和埃迪·琼斯也为他辩解,“‘闪电侠’只是投不进篮而已,又没有什么失误,不是大问题。”但事实是,活塞也许是全联盟防韦德最好的球队。“上一场(常规赛)他6罚出场,从头至尾就没找到节奏,”谈到防守韦德的秘诀时,布朗说,“今天我对队员说得最多的就是别给他快攻的机会,别给他任何空间,否则他无法阻挡的。”

  布朗也赞同奥尼尔和埃迪·琼斯的观点,“事实上,德韦恩(韦德)有很多不错的出手机会,那样的中投之前他都投得很顺手,但今天他手风不太顺。”常规赛3场打活塞,韦德平均每场只有17.7分进账,比卢普斯则对于继续压制韦德很有信心,“很多情况下,他比较习惯的出手碰到普林斯就变得艰难一点,再加上拉希德不断协防,我们整条防线决不会让他感到舒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韦德新闻 全部闪电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