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热火首战立下首功 “怒吼天尊”底特律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迈阿密报道 在底特律也有一年多的时间,拉希德·华莱士真脱胎换骨了吗?不好下结论。但对他来说,最大的区别在于手中多了枚总冠军戒指;而对球迷来说,“怒吼天尊”已经很少对裁判喊,取而代之的是配以自拍胸膛的舞蹈发泄。或者,他曾经当着所有人的面扔头带,现在你一不注意,他的头带就不见了,什么时候扔掉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拉希德不比我执教过的任何一个球员差,”布朗赛后说,“有时他的确很听话,
但有时他那些小毛病,我一点都不欣赏。”吹毛求疵的活塞主帅本应回答的问题是,“华莱士三分球5投4中,是不是战术设计安排的?”但从他答非所问的口气就能得知,战术里绝对没有让拉希德多次拉到外围,毕竟布朗已经强调了多次奥尼尔体能不佳,依靠内线将沙克拖垮才是首选。

  布朗当然没必要在一场漂亮的胜利后再批评自己球队的当场得分王,但他的确还是用行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华莱士全场10投7中拿下20分10个篮板,但他只打了33分钟,是活塞5名主力中唯一上场时间不到40分钟的。“如果你只是说季后赛,我觉得大家还是认可我们卫冕冠军的身份,”赛后的华莱士大谈活塞的气质,“但整个常规赛,几乎所有人都低估我们,今晚也算是展示了我们活塞的篮球。”

  华莱士也强调最后时刻活塞坚挺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体现了团队篮球的风格。对此布朗也很赞同,一顿委婉的批评过后,活塞主帅难得开了赞口,“拉希德的防守很少被人提及,这简直就是犯罪。最后时刻他封盖海斯勒姆的投篮,随后又为里普(汉密尔顿)做了个漂亮的档拆,那是最关键的球。”布朗说得不错,华莱士在防守和进攻中连续两次表演,让活塞在最后1分钟内将分差扩大到5分,正式宣判热火死刑。

  考虑到比赛中段和海斯勒姆还有过口角,华莱士为自己最后那次盖帽感觉就更爽了,尽管他那段连续对着海斯勒姆和热火板凳大吼叫也是布朗口中的“小毛病”之一。“我早就说过,南边的海滩又怎么样?再漂亮的风景也没有比赛对我的吸引力大,”拉希德越说越带劲了,“你问我韦德被防得闹脾气?你问我沙克最后怎么拿不到球?干吗问我啊,你得去热火的更衣室问,我这里没答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怒吼天尊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