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除了死守邓肯别无选择 太阳付出牺牲马里昂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马里昂说话的速度和他的跑动一样快,和机关枪一样,让人听不清楚。和马刺队的第一场比赛,马里昂的表现也令人看不清楚,上场38分钟,6投1中,仅仅得了3分,这是刚刚入选本赛季第三最佳阵容的马里昂吗?

  马里昂常规赛平均每场得19.5分,上一轮最后一场暴打小牛时得了38分,但是遇到马刺就疲软了。为了抑制马里昂的速度,波波维奇派在最佳防守队员评选中名列第二的鲍文
去防马里昂,派邓肯防理查德森。马里昂在达拉斯打了51分钟之后剩余的体力,应付不了鲍文像蚂蝗一样的脚步,整场比赛都找不到感觉。一场比赛得3分,这是马里昂本赛季最差的表现了。马里昂本赛季另一场糟糕的表现也是在对马刺,去年12月28日,太阳123比128输给马刺,马里昂仅仅得了6分。鲍文对于打太阳非常有心得,“绝不能让菲尼克斯跑起来,他们一旦打出了快攻,他们的劲头也就来了,观众也沸腾了,你的麻烦也就来了。”

  用鲍文防马里昂,这个招数波波维奇在2003年季后赛第一轮马刺打太阳时用过。当时第一场比赛,鲍文负责防哈达维,仅仅让“便士”得了9分,但是马里昂得了24分。第二场比赛,波波维奇派鲍文防马里昂,将马里昂的得分限制到6分,而哈达维的得分上升到17分。利用三天间隔时间看了许多录像后,波波维奇又选择了鲍文防马里昂的方法,鲍文是在赛前准备会上领到自己的防守任务的。

  丹特尼为马里昂找的借口是“累了”,因此用亨特在内线打了30分钟。进攻不得力,马里昂防邓肯也吃力,毕竟身高只有2.01米,体重只有103公斤,“他(邓肯)是MVP,况且有2.13米的身高。你去问问小前锋,谁愿意去防一个大前锋,我相信大多数都会说防不了。我不是不准备防邓肯,我能防住邓肯。为了赢球,我必须做出牺牲。”

  邓肯被波波维奇放在场上40分钟,得了28分,15个篮板。在马里昂绕前防守邓肯的时候,马刺通过快速地转移球,从弱侧给邓肯输送弹药;当前后两人包夹邓肯的时候,巴里的外线又有了机会。太阳在第一场比赛中根本就没有解决自身的防守问题。赛前邓肯的右脚踝也是令圣安东尼奥人担心的事情,但是穆罕默德在内线为邓肯分忧不少。

  丹特尼周一没有安排太阳进行对抗性训练,马里昂的体力应当有所恢复。作为NBA历史上继大卫·罗宾逊之后第二位在一个赛季中篮板球和断球都排在前5名的球员,马里昂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的任务都很重。

  马刺不会放松对马里昂的警惕,他是一个特别刻苦的球员。去年入选“梦六队”后,主教练拉里·布朗并不喜欢他,没打算大用,但马里昂用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征服了布朗,最后反倒成了布朗最倚重的球员之一。“我没找到节奏,下一场不会这样了。”马里昂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里昂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