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在家门口失去昔日光芒 尖矛坚盾之争太阳溃于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上周五,太阳经过一场可以进入ESPN经典赛事的53分钟鏖战之后,坐上库班为小牛队配备的专机,连夜从达拉斯赶回菲尼克斯。间隔不到38个小时,太阳队就要遭遇已经观望一天的马刺。121比114,太阳在第四节大崩溃,证明少休息了一天,损失是沉重的,马刺第四节狂轰43分。

  第三节结束前48秒,纳什被丹特尼换下场休息,当时太阳还领先6分。就在纳什穿好
长衫长裤躺在底线的位置休息时,马刺的反击开始了。吉诺比利的两个罚球将两队第三节结束时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第四节开始14秒,霍里就投中一个三分球。等到丹特尼在第四节开始后53秒将纳什重新派上场时,太阳已经被马刺反超1分纳什上场也没有控制住比赛的节奏,马刺在第四节疯狂得了43分。太阳显然体力上不是马刺的对手,对于马刺内外线结合的立体进攻,根本就没有防守上的招数。但是输了球,丹特尼在记者招待会不敢用疲劳当借口,“我不想坐在这里说我们不累或者我们累了。我们不累!我们的注意力不太集中,打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队没有人在地板上跑了。我们必须应对疲劳的问题。想当冠军就必须应对疲劳的问题。”

  纳什不认为太阳的体力有问题,但是承认精神上的确疲劳了,太阳在第一节结束前被马刺打了一个18比6,第二节结束前打了一个11比6,第三节开局打了一个8比0,也被马刺通过暂停缓和了,“我们在第三节开始打得不可思议地好,但是还没有赢得足够的领先优势。这就是挑战者和冠军的差距。”

  马刺和太阳对决,在一些人看来是NBA防守最好的球队与进攻最好的球队之间的比赛。

  波波维奇分别用鲍文防马里昂,邓肯防理查德森。两招妙手让马里昂全场仅仅得了3分,理查德森仅仅得了7分。第四节太阳命中率是58%,得了32分,马刺命中率是73%,得了43分。波波维奇解释说,“我们的速度虽然赶不上太阳,但是我们是一支打法多样化的球队。我们的打法随时都能做调整。打菲尼克斯这样的球队,我们知道要打一场节奏快的比赛,我们也愿意这么打。”

  太阳队的快攻本赛季是NBA最犀利的。即便在无法上篮得分的情况,纳什在快攻中也会从内线向外线传球投三分。但是第一场比赛,太阳队三分球15投6中,而马刺三分球23投10中,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全部超过太阳。常规赛两队交锋三场,马刺2比1占优。波波维奇坚持使用常规赛的方案,就是绝不能让太阳投三分,而只让斯塔德迈尔得分。小斯全场比赛得了41分,但是球队却输了球,波波维奇的战术奏效了。

  把马刺限制在115分以下

  大家都认为太阳队的防守不行,这一点主帅丹特尼也觉得有道理,但是太阳队在季后赛平均每场得到了115.8分,所以丹特尼也有自己的一番理论:“人们说你没有防守就不能赢得总冠军,我同意这一点。但是我们的防守不需要和其他球队一样好。因为我们能得到115分,只要把对手的分数控制在115分以下,我们就能赢,这一点倒不难做到。”

  但是至少第一场太阳没有做到,而且下一场他们能否得到115分也未可知。不过第一个主场就失手,纳什认为也不是什么坏事,“压力来得早一点也好!”没有了乔·约翰逊在外线的配合,理查德森的三分球也失准了,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42投13中。自1990年以来,30支赢得决赛第一场胜利的球队最终有27支球队当上了分区冠军。形势危急,太阳把一部分希望寄托在约翰逊早日复出。但是周一晚上,太阳正式宣布,约翰逊肯定缺席第二场比赛,丹特尼解释说,“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状态可能上不来。既然如此,我就将乔放到客场去,反正我们去圣安东尼奥的目标就是1比1。”丹特尼希望约翰逊利用第二场和第三场之间的四天间隔时间继续养伤。即便周六约翰逊能上场,他也要戴上一个面罩,因为他的颧骨里面装了四块金属片,18个螺钉。

  对于周二晚上双方的第二场比赛,杰克逊认为是太阳队必须赢的比赛,而邓肯说:“我们要在他们的地盘上赢下第二场,真正地将他们打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