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雷克斯勒:刘炜也能被NBA选中 王治郅将开花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前火箭队著名球星德雷克斯勒今天做客新浪,和广大网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德雷克斯勒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对于中国篮球和整个NBA的走势,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

  中国一向被认为盛产高中锋,王治郅,巴特尔和姚明,都先后在NBA中占据过自己的一席之地。来听听德雷克斯勒对他们的印象吧:“巴特尔非常强壮;姚明在中国是鹤立鸡群
,完全超越了其他的球员;王治郅非常的全面,他在场上能够做很多的事情,他的职业生涯从现在开始会开花结果。而其他的球员都比较年轻,很有天赋,我很看好中国篮球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表现。”

  中国队的后卫之前一直被认为是薄弱环节,但是刘炜在国王的施训,多少改变了一下美国人对中国后卫的看法。德雷克斯勒表示:“中国篮球的后卫没有什么问题,他们只是需要继续发展自己的能力,要把自己的能力完全的展现出来。比如说刘炜,如果他参加训练营,他很可能在下个赛季被球队选中。在未来5到10年内,有很多中国球员可能会到NBA去打球,其中有一大部分就有可能是后卫球员。NBA中的博伊金斯个子就很小,因此只要中国后卫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一定要有很高的身高才能在NBA中立足”

  目前NBA季后赛都已经开始东西部决赛的争夺了。由于早上太忙,德雷克斯勒错过了东部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他表示:“只有最强的球队才能胜出。我个人比较喜欢热队,如果奥尼尔获胜,他将会告诉湖人他们做的都是错误的决定。至于总冠军,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能够获得。”

  热队的韦德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哑火,对于詹姆斯和韦德这两位仅仅花了两年就已经大放异彩的球星,德雷克斯勒表示:“我认为两位球员都非常的出色,但是韦德已经领先了一步,因为他的身边有奥尼尔这样的球员。不过詹姆斯也是非常好的球员,对于他们来说,天空太小了。”

  在NBA的间歇期,劳资谈判和选秀是最热门的话题。德雷克斯勒自然也要关注一下,他对于今年的选秀寄予了很高的希望,“我认为今年的选秀会非常的出色,有很多的优秀的球员,尤其在大学生球员中,今年的大学生有很多优秀球员,好的高中球员不多。休斯顿的格林是比较出色的高中球员,可能会获得一个非常高的顺位。今年的选秀将会非常的激烈,而且质量也会非常高。”

  至于劳资谈判,德雷克斯勒表示:“劳资双方在NBA永远是对立的,我一直认为在这个事情上,斯特恩处理的很好,他会做出很明确的决定来缓解双方的矛盾。其实,球员和老板都挣了很多钱,但是从整体上说,NBA老板挣的钱要比球员多得多。”

  由于NBA越来越国际化,网友问起了关于中国自己的NBA球队的问题。德雷克斯勒表示:“这个可能性其实是挺大的,但是要花一定的时间,可能是6、7年,也可能是8、9年,NBA现在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中国有可能拥有一支NBA球队,这样对NBA联赛是非常好的,有利于推动整个NBA的发展。”

  (叮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新闻 全部后卫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