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滑翔机直言范帅没用好姚明 火箭要夺冠先解放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51 新浪体育
滑翔机直言范帅没用好姚明火箭要夺冠先解放麦蒂
滑翔机畅谈火箭(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前火箭队著名球星德雷克斯勒今天做客新浪,和广大网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作为上一次帮助火箭队夺冠的两大球星之一,球迷们的焦点自然都放在了火箭队身上。而一直都对火箭队有很深感情的德雷克斯勒,也对广大球迷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在本次季后赛中,火箭队控球后卫这个位置遭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诟病。苏拉到底是不是有能力担任火箭队的首发控球后卫,火箭队是不是需要在控卫这个位置上进一步加强,都是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大部分中国球迷认为,苏拉是一个不称职的控球后卫。对于这个观点,德雷克斯勒表示:“我认为苏拉不应该成为火箭的主力控球后卫,当他们和小牛队比赛的时候,火箭队输了球,苏拉打的不好。我认为苏拉应该作为一名替补,应该让詹姆斯首发。”

  火箭队输球,范甘迪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火箭队选择和范甘迪续约一年,但是德雷克斯勒在给予范甘迪肯定的同时,也委婉的进行了批评。德雷克斯勒表示:“我想范甘迪在火箭的整体工作做的不错,但是跟小牛队的比赛中,他在执教方法上被对手主教练约翰逊给击败了。范甘迪在使用姚明的方法上有所错误,他应该让姚明更多在篮下活动,所以说接下来范甘迪还应该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接下来的一个夏天,火箭队要做的事情很多,加强球队的阵容自然是当务之急。毕竟,由于有了姚明和麦蒂这个基础,火箭队的目光瞄准的应该是总冠军。德雷克斯勒表示:“我认为火箭队在赛季间歇期的时候有好多事情要做,他们需要签一些自由的球员来帮忙,也许是小前锋,也许是大前锋。但是对于到底谁会被选中这个问题,我也没有具体的名字可以说。我认为首先要看这个人是不是适合火箭队,其次还要看对方球队肯不肯交易。但是我们还要继续等待,看会发生哪些事情。”

  目前一直盛传前公牛队和湖人队的主帅菲尔-杰克逊将复出,重新担任教练工作。在德雷克斯勒的心目中,杰克逊是火箭队主帅的最佳人选:“我最希望他去火箭队,让他来执教姚明可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他现在和湖人老板巴斯的女儿谈恋爱,他可能也想回到洛杉矶,想和家人待在一起。火箭队会感到比较失望,对于他们来说杰克逊是比较好的选择。”

  在季后赛中,范甘迪批评裁判已经成为了一大新闻,德雷克斯勒自然也有所耳闻。然而在他看来,姚明的犯规过多不是因为裁判,而是因为范帅的战术不当。德雷克斯勒表示:“在季后赛这种过程中,裁判有些时候会吹你的犯规,有些时候没有吹。姚明要想避免犯规的话,就应该留在篮下,不要老拉到外线,拉到外线对于身高这么高的球员不是很恰当,容易造成过多的犯规。”

  在滑翔机的眼中,火箭队的角色球员也需要加强,他表示:“在角色球员中,琼巴里,帕吉特和鲍文都做的很好,但是仍然要继续加强。琼巴里是一个射手,他会在这个位置上做的很好。帕吉特则需要更多的进步。鲍文的防守不错,但是这个位置也需要继续改进。”

  德雷克斯勒认为,麦蒂最佳的位置还是得分后卫。因此他希望火箭队在赛季间歇期能够有不错的小前锋和大前锋加盟,将麦蒂解放到得分后卫的位置上。那样的火箭,才能够真正具备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巴里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