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已成韦德头号克星 热火队友:不用为闪电侠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队进入季后赛之后堪称所向无敌,接连横扫了网队和奇才,然而当他门今天面对卫冕冠军活塞队的时候,他们却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在整个季后赛发挥出色的“闪电侠”德韦恩-韦德也在比赛表现不佳,虽然拿下了16分,但命中率只有尴尬的25投7中。

  如何评价自己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糟糕透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韦德艰难的
吐出了这个词。要知道此前他在两轮横扫对手的比赛中的场均数据是:28.6分,8.4次助攻和6.6个篮板,命中率更是高达51.9%,而今天的比赛当中他却出现了连续8投不中,在场上如同蒸发了一般,球队也将胜利和系列赛的主场优势拱手让给了对方,热队虽然常规赛获得59胜成为东部头号种子队,但不能忽视的是对手是一支出了名的“季后赛”的球队,越到关键时刻他们的发挥就越好,因此今天这场失败对于韦德和热队的打击非同小可。

  今天活塞队派出“王子”普林斯盯防韦德,在他的长臂干扰下,韦德的发挥就相当不舒服,然而往往是他毫无容易躲开普林斯的防守突破到篮下的时候,两个华莱士和麦克戴斯却早已如同凶神恶煞一般等候在那里了,要么被盖要么投偏,韦德根本没有其他的选择。

  “他们球队的整体防守太好了,我和‘闪电侠’根本突不进去”热队后卫杜林不但为自己,也为韦德开脱,“不过我想他下一场比赛就会恢复状态,打出漂亮的球。”

  “他表现的有些紧张,”活塞后卫比卢普斯说到球队如何看防韦德。“他是重点人物,我们也对他进行了重点看防,一旦他突破普林斯,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和麦克戴斯组成的二道防线早就等着他了,他们对韦德的协防格外用心,我们绝对不会让他舒舒服服的发挥。”

  活塞对于韦德的研究看来绝非一朝一夕,在常规赛双方三次交手中,韦德对于活塞的场均数据是:17.7分、5.7助攻和5.3篮板,在去年12月30日,热队89-78击败活塞的比赛中,他的发挥可谓登峰造极,全场贡献31分、10篮板和10助攻的三双成绩。然而在4月10日双方的交手中,奥尼尔因伤缺阵,韦德更是在短短21分钟内犯满被罚出场外,此时他仅仅只有5分入帐。加上今天这场比赛,看来活塞真可以被称为韦德的头号克星。

  尽管这样,但是队友和韦德自己对于自己下一场的发挥还是很有信心。

  “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热队后卫埃迪-琼斯说。“韦德不用太担心,他一场比赛会重拾状态的,甚至比以前更好,我们更本不为此担心的。”

  韦德自己也信心不失,他说:“明天我会看看比赛录像,看看我能做些什么改变,做些什么能帮助球队获胜的,我真的不担心我们输了这场球,活塞赢得好,但我们会比他们做的更好的。”

  (斯汤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