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以攻对攻马刺笑出第一声 纳什:这不是世界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7:55 现代快报

  昨天,NBA西部决赛正式开打。在首场对决中,联盟防守最好的马刺客场121:114战胜了联盟进攻最强的太阳。马刺疯狂的进攻遏制了太阳的发挥,他们用太阳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太阳。

  套用武侠小说中的台词:马刺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纳什:这不是世界末日

  邓肯说:“很高兴我们赢得了第一场,但比赛还没结束,希望下一场在这里我们能再次击败他们。”主教练波波维奇强调,让对手得到如此高的分数,这不是马刺的风格,球队还需要加强防守,尤其是内线。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太阳并没有灰心。纳什表示:“我们要回去看录像带。我们与马刺的差距并不大,这不是什么世界末日。我们不会有什么挫折感。我们的队伍还年轻,需要在比赛中边学习边进步。”

  太阳主教练德安东尼也看到了球队的问题,他指出,球队在防守时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同时在篮板球的控制上还应当加强。或许乔·约翰逊能够尽快复出,这样太阳的板凳深度将会加强。因为吉姆·杰克逊就用不着首发了,他可成为太阳最好使的板凳球员。快报记者吕远

  单节43分的攻击波

  前三节,马刺以78:82落后。但第四节则成为了马刺的进攻表演:上篮,扣篮,三分,马刺把所有的绝活都展现了出来。本节他们22投16中,命中率高达72%,拿下了43分,这是NBA联盟本赛季单节的第二高得分,这也平了马刺历史上季后赛单节的最高得分。

  1983年,马刺在对阵丹佛的比赛中曾单节拿到过43分。“最后的演出看上去有些特别,但这是我们希望做到的。”邓肯赛后说。

  “三箭”齐发

  昨天的比赛,马刺的三大球星邓肯、帕克、吉诺比利都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有伤在身的邓肯全场拿下28分,第四节砍下11分。本场比赛后,他的季后赛得分超过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的球队纪录;帕克也有29分进账;吉诺比利则贡献了20分,6个篮板,5次助攻。当然还有他们的板凳,布伦特·巴里是马刺获胜的又一大功臣,他在第四节拿到13分,全场三分球8投5中,老霍利也打出了高效率。

  鲍文遏制马里昂

  鲍文是NBA公认的一防一高手,这个身高仅6尺5寸的小前锋在系列赛中已经让超音速的全明星球员雷·阿伦吃了不少苦头。昨天,尽管鲍文只拿到2分,但是他很好地限制了对方的二号得分手马里昂,仅让对手得到3分,要知道马里昂在达拉斯刚刚带回38分的骄人成绩。

  小霸王41分打水漂

  昨天,小斯塔德迈尔在受到对方重点照顾的情况下,依然砍下了41分外加9个篮板。整个赛季,他对阵马刺的场均得分高达38.7分,没有哪个能在防守最好的马刺身上捞到这么多分,小斯塔德迈尔已经很好地证明了他的实力,只可惜寡不敌众。快报记者吕远

  一曲肝肠断

  一曲肝肠断,太阳被马刺收拾得满口碎牙。凤凰城球迷心如刀割抱头痛哭之余,翻翻技术统计不免瞠目结舌。要知道,逆转出现在第四节,这短短12分钟内,马刺以43比32的压倒性优势让攻势如潮的太阳知道了啥叫“功夫”。

  这不是一场正常的胜负,或者说,作为西部决赛的第一场,具有一个开门红效应,却还不足以作为一个见证强弱的最终样本。

  太阳打出正常水平,在乔·约翰逊鼻青眼肿无法上场的前提下,唯一一位足以胜任锋卫摇摆人替补的吉姆·杰克逊作为先发上场拿下20分8篮板。这份效率并不弱于乔·约翰逊,可太阳丧失了一个外围重要板凳强势,也可以说,原本就缺少板凳深度的太阳差不多扔出了最后一笔老本。结果是太阳五大先发场均时间达到了39.4分钟,其中纳什、吉姆·杰克逊、理查德森三位老兄场均时间达到41分钟,输一场球是一个现象,衍生出来的问号是太阳几大铁人准备场均40分钟的情况下与马刺斡旋7场么?若太阳球员们参加长跑之类的田径运动,人们将钦佩他们的意志,但在篮球这种需要身体接触的对抗中,体力的作用并非挪挪腿往前移动,而是顶开对手过程中保障技术动作不走型。从第一战,还看不出太阳球员的体力崩盘,可已经显示出一种强弩之末的悲壮气息。持练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