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纳什自责揭示挑战者卫冕者最大之别 放言客场赢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马刺队在NBA西部半决赛中以121-114客场击败太阳队,率先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获得胜利,赛后太阳队的主将纳什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了对比赛的感受。

  问:你们的教练德安东尼认为你们没有战胜疲劳的挑战,没有像冠军球队那样做?

  纳什:我想他是对的。疲劳的确影响了我们的精神,我们确实注意力不集中,没能坚持整场比赛都高度对抗。我们在第三节取得了难以置信的领先,我就想我们不用再太努力就能轻松获得比赛胜利,但我们之后遇到了相当困难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我们需要接受教训的,这也是挑战者和卫冕者的最大区别。

  问:疲劳是你们失利的最大因素吗?是你们造成防守不利的最大因素吗?

  纳什:我想这是造成我们失利的一部分原因,我认为是邓肯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他无论是否直接得分都给我们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他还会有这样的发挥,所以我们在精神上绝对不能再出错,我们不能轻易放弃球权,我们要尽最大努力限制他们的进攻篮板。尽一切可能使得邓肯对我们的影响降到最低。

  问:得分表上板凳们成了绝对比赛的重要因素,而在第四节你们队却仍然是主力在场上厮杀并且屡屡投进三分,这点是你们两队的不同。

  纳什:是的,布伦特-巴里投进了不少三分,我想这就是马刺队令人恐怖的地方。邓肯在内线施加压力同时,你还要提防他们外线的火力,这就是这支球队令人恐怖的平衡。他们从头到尾都是精力十足,而我想我们却到最后精神放松,注意力分散,我想这就是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关键因素。我的意思是防守上的不得力造成了我们的失利,我愿本想我们只要在进攻上打得好拿到足够的分数我们就能够获胜。

  问:说到得分,你看看马里昂的吧,今天他好像出了问题,投篮命中率不高得分也很少。你觉得你们球队要想获胜,他应该拿更多的分数吧?

  纳什:实际上每次比赛我们都让他尽情发挥的。我们今天拿下了114分,这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斯塔德迈尔、吉姆-杰克逊都拿了不少分,因此我们在进攻上并没有什么缺陷。我们输球实际上是因为防守上还做得不够充分。我们把马里昂看作球队的重要一环。他今天出手机会不多,但我们球队还是拿到了足够的比分,我们并不固定每个人的得分。

  问:这个赛季你们已经和马刺交手4次了,很明显你们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你们明天的训练当中会作出针对性的训练以准备下场比赛吗?

  纳什:我们会看看比赛录像,然后会做出一些调整。一场球之后的调整不会让我们改变很多,只有打了三五场才会之后才会对结果产生影响。如果我们掌握了他们是如何在防守以及进攻两端如何折磨我们的话,我们就会为此作出调整,便于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我们4、5个人的优势。这就是我们要努力做的。

  问:季后赛在主场输球对你们打击大吗?球队象你在小牛时候那样即使拿了高分也照样输球。

  纳什:一场输球当然不算什么。我想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在客场获胜,在主场输球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很明显,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我们还不是世界末日。我们当然想在下一场比赛中获胜,但如你所知,我们的球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还需要在比赛中不断学习和提高。我认为我们在比赛中不断获得提高是相当重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依靠这些优秀的球员不断获得更多的胜利,我想这些有可能成为下一长比赛帮助我们获胜的关键因素。

  (斯汤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什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